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日企香港公司发挥业务优势
时间:2014-04-28 10:19:3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由于邻近东南亚,且具备金融及法制基础优越、人才众多等优势,中国香港成为日本企业进军东南亚与构建服装生产和材料开发的据点,同时也是中国及亚洲商圈品牌商品销售的运营中心。在服装时尚界,业务逐渐从中国扩大至东南亚成为趋势,此时,擅长构建及提供全球业务网络的商社在此次潮流中的表现值得期待。

  加强品牌商品销售

  伊藤忠商事公司位于香港的伊藤忠卓越纤维亚洲(IPA)公司,不仅负责对东南亚及孟加拉国等亚洲地区的投资生产,同时还将加强品牌商品的销售业务。

  在生产投资方面,该公司与伊藤忠商事公司及中国雅戈尔公司等企业合作,在越南南丁省投资的色织面料纺织及缝制一体化工厂项目工程已进入第二期。第一期的针织厂将于今年10月运行,第二期的色织产品一体化工厂计划于2015年4月开始运行。

  此外,香港公司于4月增加了品牌部门的人员,运用LeSportsac、Outdoor Production等成熟品牌的经验,在推广日本国内品牌的同时,把亚洲地区独有品牌的推广也纳入计划,但在投资前将先完善体制。

  GSI Creos公司也将其位于香港的公司作为亚洲业务拓展的中心,逐步完善业务构建。其中一项就是与越南海防市附近的香港企业合作,在约200万平方米的土地上建造从编织、染色后整理到缝制加工的一体化工厂。GSI Creos公司参与了编织及染色后整理上游部分的投资,并在河内开设了事务所。香港公司管理位于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的当地公司和泰国曼谷的事务所。此外,日本总部还将完善香港公司人员的配备,推进亚洲业务的扩大。

  加速拓展全球市场

  经过1年的整合,帝人香港公司变更为TEIJIN FRONTIER HONG KONG公司,把帝人公司与THAI NAMSIRI INTERTEX公司及中国南通帝人公司旗下的业务融为一体,包括差别化材料开发、成品的功能开发以及东南亚业务网络铺设。同时,利用中国乃至亚洲的原材料及成品制作基础,加快开展面向日本及欧美的生产销售业务。

  2013年4月~2014年3月财年,该公司的销售比例按地区来看分别为美国35%、欧洲45%、日本20%。可见TEIJIN FRONTIER HONG KONG是以欧美业务为强项的公司,但通过整合,其综合能力得到提高,今年将争取把面向日本市场的销售比例提升至25%。

  YAGI公司4月份开始执行中期经营计划,将东盟列为重要的经营课题,而推动此项目的正是其香港公司。从去年开始,其香港公司以东南亚10国为对象,逐步完善了从材料开发及调配到缝制加工据点的准备工作。其中,越南有河内及胡志明市2个据点,印度尼西亚同样有2个据点为雅加达及万隆市,缅甸、柬埔寨及泰国等5国共设立了7个据点。

  三共生兴公司的品牌DAKS在中国香港及内地的门店不断增加。而负责此业务的正是其香港公司——三共生兴亚太公司。该品牌将在今年于中国香港的时代广场开设新门店,由此香港门店总量增至7家。此外,品牌还将在北京的东方广场,深圳、杭州、沈阳以及上海开设新店,中国大陆门店总数达到38家。

  今年秋天,三共生兴公司将在中国香港开设专门经营男士进口商品的店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