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土耳其:家纺产品着眼更广阔市场
时间:2014-04-30 09:16:5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土耳其是世界规模较大的家纺品生产国之一,在土耳其纺织业的优势产品门类当中,家纺产品可谓首屈一指。土耳其家纺产品相当齐全,其家纺业产品覆盖范围广泛且质量出众,已成为世界家纺业的领导者之一,尤其在窗帘、装饰面料、刺绣品、毛巾、浴袍、床上用品等方面。根据土耳其乌鲁达纺织出口协会(UTIB)的统计,2013年,土耳其出口家纺产品31亿美元,占全球家纺产品产出的5%。

  土耳其家纺产品在全球市场占有越来越重要的位置,这离不开纺织业对家纺产品的审时度势与谋划。在国内举办家纺展会、参加国际大型家纺展会,是土耳其促进其家纺业发展的手段之一。土耳其家纺展参展规模大、参展商品种类齐全,在业界有很高的知名度。伊斯坦布尔国际家纺展是土耳其乃至世界范围内规模较大的展会之一,在2013年的展会上即吸引了1000家展商,以及12.5万名参展观众。在2013年的土耳其家纺展上,土耳其副总理Ali Babacan说:“欧洲市场预计在近期不会很快恢复增长,土耳其的家纺产品出口不能再只依赖于欧洲市场,应该将目光更多地着眼于中东及非洲市场。土耳其家纺展的成功举办,也显示出土耳其家纺业的快速发展,土耳其家纺有能力适应不断发展的世界。此外,家纺产品应不断加强新技术的应用,并不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欧洲历来是土耳其家纺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之一,在2008~2009年金融危机后,欧洲市场受到较大波动,而土耳其向中东国家和非洲地区的家纺产品出口量与出口欧洲市场基本持平。他强调,土耳其家纺产品也应更多地关注中东以及非洲市场。

  举办家纺设计大赛,提高家纺设计师的设计水平,是土耳其家纺业发展的又一锦囊。今年4月,土耳其乌鲁达纺织出口商协会(UTIB)举办了土耳其家纺设计大赛,约超过530名家纺产品设计师及学生参加了大赛。举办此等展会旨在为学生及年轻的设计师展示他们的作品和才华提供一个平台。鼓励他们创造出更加具有创意的家纺产品,提高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水平,并促进家纺产品的出口以获得更大利润。土耳其出口协会主席Mehmet Buyukeksi说:“2014年,土耳其纺织服装工业的出口目标为300亿美元,举办这样的家纺产品设计大赛,是希望通过鼓励年强的设计师加强产品创新,争取在全球市场获得更大的发展。期望到2023年,家用纺织品出口额有望达到1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