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西部纺织产业亟待崛起 弘扬民族文化责任重大
时间:2014-04-29 08:52: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西部国际轻纺城荣获“2014(第八届)中国品牌地产大奖-最佳城市商业综合体”、中国地产领袖成都峰会“联盟推荐商业项目奖”

  在全国贸易发展相关会议中,相关领导表示:“在西部大开发深入推进的重要关口,国家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构想,以及纺织产业“东纺西移”的全国战略部署,四川必将形成具规模,集效益与一体的大型纺织品交易市场。”

  传承与创新共举艺术与市场同进

  重走丝绸之路 与全川蜀绣名家共赴盛宴

  为弘扬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加强与周边国家的沟通与交流,西部国际轻纺城以前瞻性眼光与全国友协主办的“重走丝绸之路”活动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为更好的发扬“重走丝绸之路”的活动精神,推进四川独有民间工艺的发展,将蜀绣文化推向全国乃至全球,西部国际轻纺城将建“重走丝绸之路“四川非遗文化博物馆,自觉地承担起保护、传承民间文化的历史责任,努力将蜀绣从生产、研发、会展、销售和文化旅游融为一体,与市场接轨,同蜀绣大师一同绣织出四川民族文化的精神气息。

  届时,博物馆将建成约10000㎡展示中心,馆内将涵盖蜀绣文化历程展示区、蜀绣工具演变区、蜀绣知识普及区、精品展示区以及现代蜀绣工艺品区等全面的展示蜀绣文化。为此,我们已与川内知名蜀绣企业及名家达成入馆意向,后期将开展多种多样的论坛、品鉴、义卖等活动,共同为推进四川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携手并进。

  西部国际轻纺城受业界与媒体推崇

  荣获“中国最佳城市商业综合体奖“和“联盟推荐商业项目奖”

  西部国际轻纺城作为专业的纺织采购中心受到业界广泛好评,由“中国商业地产协会”、“中国房地产品牌企业联合会”、“中国住宅产业化建设促进会”、“中国地产两会论坛组委会”联合授予西部国际轻纺城“2014(第八届)中国品牌地产大奖-最佳城市商业综合体”,同时,由“华西传媒集群(WMG)”主办的“中国地产领袖成都峰会暨中国房地产全媒体联盟推荐发布会”在四川成都盛大举行。此次峰会,由中国房地产协会、国内经济学家、品牌地产及各地媒体到会出席。授予西部国际轻纺城“2014中国房地产全媒体联盟推荐商业项目奖”。

  集团董事长柯金宏、副董事长邹果受邀媒体采访。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西部国际轻纺城”建成后将成为西部最大的涵盖生产、交易、物流配送等全产业链的纺织产业中心。届时,将有上千家大型纺织企业和上万家经销商和代理商共同进驻。西部国际轻纺城除了现有的纺织品交易中心外,后期规划近上百亩土地用于仓储物流用地,满足项目日后运营的物流需求,近期也将为入驻商家打造网上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这种商流与物流并重的经营理念,传统贸易方式与电子商务服务并举的经营模式,使西部国际轻纺城全方位多渠道的帮助入驻商家开拓市场,提高经营能力。记者了解到,项目投入使用之后,将带动周边纺织产业总产值近千亿元。为西南纺织出口打造新通道,辐射全国,贸易全球。

  成功举办川内纺织市场研讨会

  为纺织企业谋发展,创出路

  在全川纺织商户的热情参与下,由西部国际轻纺城主办的“川内纺织行业研讨会—遂宁分会”成功举办。遂宁分会于4月23日下午召开。此次会议,站在响应国家“东纺西移”政策,扩大销路版图的高度上,为西部纺织市场打开国际销路,迎接国内外订单展开热烈讨论,会议还深入对西部国际轻纺城未来发展方向、项目后期运营、帮助商户开拓市场、提供多种定制增值服务,如何帮助企业达到利润最大化等交换意见并展开热烈讨论。

  在热烈的交谈中,西部国际轻纺城不仅与遂宁纺织市场的商户们结下了友谊的桥梁,更为共同发展当地纺织业奠定了契机。商户们深刻地感受到四川乃至整个西部纺织行业亟待崛起,需要与生产企业、经销商拧成一股绳,有的放矢的寻找新机遇,开拓新格局,吸纳全川优质企业,建立高规格贸易中心。西部国际轻纺城将为筹备一系列举措,实实在在为当地纺织企业办实事,促进全川纺织市场经济大发展。

  四川的纺织业在近十年期间里一直以较快的速度发展,每年以超过25%的幅度增长,全行业在2011年突破了1000亿元的工业产值,使纺织服装进入省内千亿产业行列。无论是顺应国家政策的大方向,还是市场发展的大趋势,西部建立高端专业的纺织采购中心是大势所趋,西部国际轻纺城愿意成为引玉之砖,吸引全川纺织商户齐头并进共创发展新机遇。

  四川纺织产业的发展,不再是单枪匹马的年代,而是整合各方资源通力合作,达到利润最大化的时代。西部国际轻纺城将“建一个市场、兴一批产业、富一方百姓”的做法放在了时代前端,推动市场的良性发展,提升轻纺文化内涵。

  伴随着西部国际轻纺城的发展,“蓉欧快铁”、“渝新欧”铁路的载货运行,意味着四川将为纺织业构建一条崭新的国际物流大通道,通过西部国际轻纺城将贸易直通全球,为企业提供更广袤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