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越南暴动事件台资纺织成衣企业受重创
时间:2014-05-16 10:29:2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越南排华扩大,爆民四处纵火,台商成为越南外资中受创最严重的灾户,其中在越南的纺织成衣台商企业同样亦受到波及,台湾纺拓会因此吁请越南政府儘速平息暴动事件。

纺拓会表示,越南是台湾纺织及成衣產业的海外投资重点国家,亦是台湾纺织品的第二大出口市场,以去(2013)年台湾海关出口统计,台湾输越南纺织品达19.13亿美元,占整体纺织业出口比重高达16%。台、越双边贸易及投资关係密切,不言可諭。

纺拓会进一步说明,台商是越南纺织成衣业的主要投资者,自1980年代后期开始进入越南投资,带动当地劳工就业机会与经济成长,对越南经济发展之贡献眾所瞩目。台商在越南的投资均遵守当地法规,正派经营,然此次中国大陆与越南针对南海主权的争议,引发越南人民的抗争暴动,并波及台湾在越南投资企业的营运与安全,而且所造成的损失更难以估计;台湾在无涉中、越纷争之政治前提下,台商竟然遭受如此惨重之损失,对此,纺拓会深表痛心遗憾。

纺拓会表示,依据在越南投资的台商企业反映,在平阳省与同奈省投资的纺织成衣台商,几乎无一倖免的遭受暴动所带来之损害,而暴动范围似有逐渐扩大的趋势。

纺拓会呼吁越南政府,重视台湾与越南长久以来和谐的投资与经贸关係,以及台越二国纺织成衣业相互依存的互补角色,希望越南政府挺身而出,快速且有效的保障台湾投资者在越南的人身安全及财產权益。

全球纺织成衣產业之竞争愈来愈激烈,纺织成衣业者面对未来的投资布局,亟需有稳定的经营环境。

纺拓会表示,因此次暴动威胁,已有台商企业界开始思考与规划停止或转移日后在越南的扩厂与投资计画;类此情事,未来若规模扩大,对台湾业者海外布局影响甚大,而且对越南经济可否依然持续成长,其影响亦难以预估。为维护台湾与越南纺织成衣业的双方利益,纺拓会希望越南政府重视并儘快平息此次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