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薪资成本过高削弱比利时纺织產业竞争力
时间:2014-05-16 10:59:1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2013年,比利时纺织、木工及家具產业依旧陷於危机中,三个產业的销售额下滑了将近5%(木工及家具业 - 4%,纺织业 - 6.5%),失去了2,100个就业机会。

Fedustria(纺织、木工及家具產业)公会指出,该產业目前维持40,300个直接就业机会。

薪资成本过高难以竞争,主要的出口国家经济疲软,欧元匯率升高是造成三个產业营收降低的主因。Fedustria公会呼吁将於5月底大选之后成立的新政府,应採取积极政策支持该產业。

Fedustria公会主席Fa Quix表示,经济情势在2013年底时出现好转跡象,且在2014年第一季被证实。Mr. Quix认为必须要改善竞争力才能与復甦的经济情势配合,目前比利时纺织、木工及家具產业处於薪资和能源成本过高的不利地位,即使调整生產力,薪资成本仍然大幅超过邻近国家以及东欧国家等竞争对手。

未来的联邦政府必须紧急应对薪资问题,应将雇主负担的费用减少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