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成衣工人结束争取薪酬罢工行动
时间:2014-05-19 10:14:2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成千的柬埔寨成衣工人在为期两週为争取薪酬而罢工的行动后又回到了工作岗位。

  来自Svay Rieng省Bavet市两个经济特区30家工厂的工人在 4月中旬开始罢工,要求发给50美元的奖金及增加工资。

  依据工人运动集体联盟(the Collective Union of Movement of Workers, CUMW)估计,Bavet市40个成衣厂大约80%左右的从业员工-约20,000名工人 - 加入此次罢工行动。

  工人及工会声称工厂负责人曾答应将奖金发给没有参加由8个反对联盟工会发起的新年后罢工行动者,包括CUMW在内。

  然而柬埔寨成衣製造商协会(The Garment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in Cambodia, GMAC)表示,从未对Tai Seng 及Manhattan经济特区工厂作出这样的承诺。GMAC于5月初拜访政府设法结束罢工。

  据当地媒体报导,5月8日这週大部分工人已经重返工作岗位。一份报告指出,虽然工厂的雇主并没有兑现奖金承诺,但他们已经向工人再度保证会找到一个解决争端的方法。

  亚洲开发银行(ADB)4月份公布的的一份新报告提到,政治紧张关係及成衣工人要求增加工资而罢工将持续拖累该国在2014年的经济成长。预计在出口成长带动下,2015年经济回升之前,今年经济成长可望适度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