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尼西亚拟对多国纱线实施反倾销调查
时间:2014-07-16 10:09:2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4家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纱线公司已经向印尼反倾销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对在2010~2012年期间参与倾销活动的外国纱线征收额外关税。

  这些印尼纱线制造商称,韩国、中国、马来西亚、泰国、印度等地的长丝纱线不断涌入印尼市场,其低廉的价格使印尼的纱线生产节节败退。对印尼本土纱线生产商构成巨大的威胁,将导致印尼产纱线的销量出现下滑。

  提出征收反倾销税的4家公司为Asia-Pacific Fiber、Indorama Synthetics、Indorama Venture和Indorama Polyester Industries。Asia-Pacific Fiber公司总裁Adya Sudhir称:“如果继续任由倾销行为泛滥,那么本国制造商的利益将受到损害并导致不公平的贸易局面。”

  这4家公司呼吁印度尼西亚政府对倾销的产品实施15%~20%的反倾销税。不过,反倾销委员会必须进行全面调查之后,才会采取相应的行动。反倾销委员会的报告中披露,韩国、中国、马来西亚、泰国、印度等地的长丝纱线出口商的倾销差价约为0.5%~20%。

  印尼人造纤维协会秘书长Redma G. Wirawasta称:“我们并不要求政府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我们只是根据WTO原则寻求一个公平贸易的环境。倾销行为对印尼纱线行业的伤害很大,将导致该行业的发展比其他产业更为缓慢,因为倾销产品的价格便宜很多,使本土的纱线在市场上无人问津。”

  有消息称,由于外国公司的倾销行为,印度尼西亚长丝纱线产业在2010~2012年期间的损失逐渐增大。在这3年中,印尼纱线的总销量下降了4%,本土生产的纱线市场份额也从2010年的94%下降至2012年的81.3%。

  (吴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