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土库曼斯坦拟对纺织工业进行全面改革
时间:2014-08-12 15:28:48  来源:凤凰财经网  共有条评论


   据8月9日土库曼斯坦《中立报》报道,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日前召开的关于今年1-7月份全国经济工作内阁扩大会议上,前后3次提到纺织工业,对其现状表示强烈不满。

  别赞成纺织工业现代化建设的提议,并将此任务列入国家经济战略发展计划,国家将斥巨资建设新企业,装备国际最先进设备,以生产出各类纺织产品,创造成千上万个就业机会,采取综合措施解决该领域企业存在的问题。别指出,要提高企业领导的责任心,有效地组织生产管理和营销。纺织综合体是国民经济中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领域,近年来发展建设较快,也遇到了一些难题,现在必须采取措施解决存在的问题,为其寻找出路。要实现纺织工业基础设施现代化的目标,提高产品质量,扩大产品品种,提高产品竞争力。要从根本上改革纺织工业,解决产业结构调整和改善经营等问题。在可能条件下,成立生产联合体或者集团公司,探索纺织工业的其它管理形态,进行企业重组。对那些濒死的陈旧企业进行私有化改制或出售给个人。必须立即采取行动,研究纺织品市场需求,组织销售已生产出来的纺织产品,扩大出口,增加利润。

  土库曼斯坦现有73家纺织企业,其中68家生产企业,今年1-7月份土纺织工业生产总值7.96亿马纳特(约合2.7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