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内首家棉花标准样品研制基地启用
时间:2014-08-12 14:39:22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从山东德州市纤维检验所了解到,我国首个棉花标准样品研制基地在德州投入使用,目前该基地已成功研制出棉花标准样品。该基地的启用,填补了我国棉花标准样品无法自我生产的空白,实现了棉花标准样品自给自足。

  据了解,棉花标准样品是用来校准大容量棉花纤维测试仪(HVI)的产品,我国将建成93家棉花公证检验实验室,拥有HVI大容量棉纤维测试仪446台,再加上农业、纺织、科研单位等系统的HVI,全国将有500余台HVI大容量棉纤维测试仪投入使用。以每台仪器每年需要消耗6套标准样品计算,全国每年将需要3000余套标准样品,样品消耗量巨大。同时,HVI校准样品全部依赖进口,不仅价格昂贵,而且购买程序复杂,购买周期长,不能很好的满足我国各实验室和科研机构的需求。

  德州市纤维检验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棉花标准样品研制基地现在可以研制生产HVI长强/短弱校准样品、HVI马克隆值校准样品、棉花手扯长度标准样品、国家短纤维率校准棉花等系列校准样品。棉花标准样品“国产化”后,不仅可以满足我国国家公证检验、纺织业、农业、棉花科研校准样品的需求,还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国棉花标准样品研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