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泰国鼓励企业赴越投资服装等产业
时间:2014-08-18 11:38:0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鼓励民间企业前往越南投资,借东盟经济共同体(AEC)形成的东风进军越南,而越南政府正全面实施开放和鼓励外国投资,重点发展食品、服装和服务行业。

  泰国国际贸易促进厅厅长能塔汪表示,东盟经济共同体即将成形,国际贸易促进厅制定了促进泰国民间企业前往东盟国家的投资策略,包括前往越南寻求生产原料和扩大生产基地,同时通过加强建立贸易投资关系,在泰国与越南之间建立起促进贸易与投资发展的官方与民间的联盟合作关系,其中侧重向越南发展食品、服务和纺织服装等行业的市场与生产基地。

  泰国国家贸易促进厅组织泰国商务团代表,于今年7月在越南胡志明市举办了泰国商务周活动,展销泰国消费产品,并计划今年8月在越南河内再推出4个旨在推进贸易和投资的专题活动,包括8月14~17日的泰国产品展览、8月27~29日的大型商务交流活动,包括组织泰国时尚产品和食品行业的26家经营商代表,前往出席东盟经济商务支持中心在越南举办的商品博览会,组织由制衣、服装时尚产品、食品行业多家经营商代表组成的商务团,出席由泰国成衣经营商协会和泰国管理技术研究学会联合在胡志明市场举办的市场考察活动。

  能塔汪还指出,越南政府制定了2014年经济增长5.7%、通货膨胀率不超过7%的目标,并且努力吸引外国商家前往经商,同时修改一些法律法规以提供更多便利,包括允许外国人成立100%持股的公司。而越南本身也拥有劳务资源丰富、薪酬水平不高的优势。

  今年1~5月,泰国与越南的贸易总额累计为104.52亿美元,增长约8%。其中向越南出口总额增长5.6%,价值为28.58亿美元;从越南进口增长12.4%,价值达15.9亿美元。越南从全球进口的主要产品包括机械及零件、化工产品、布匹、塑料等,而越南从泰国进口的主要产品包括塑料颗粒、化工产品、汽车与汽车用品和零件、空调机和零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