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香港7月份消费物价衣履均录得按年升幅
时间:2014-08-23 00:56:3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2014年7月份消费物价指数,2014年7月份整体消费物价较上年同期上升4.0%,较2014年6月份相应升幅(3.6%)为高,主要因为部分住户已用完政府所提供之一次性电费补贴。

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在2014年7月份按年升幅(即基本通胀率)为3.3%,较6月份(3.4%)稍低,主要是由于私人房屋租金以及旅游费用升幅减少所致。

在各类消费项目中,价格在2014年7月份电力、燃气及水、烟酒、住屋、外出用膳、食品、杂项物品、杂项服务、交通及衣履均录得按年升幅。而耐用物品价格在2014年7月份录得按年跌幅。

以2014年首7个月合并计算,综合消费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3.9%,甲类、乙类及丙类消费物价指数相应升幅则为4.1%、4.0%及3.7%。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2014年首7个月合并计算之综合、甲类、乙类及丙类消费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分别上升3.6%、3.9%、3.7%及3.2%。

截至2014年7月止的3个月期间,综合消费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3.8%,而甲类、乙类及丙类消费物价指数分别上升4.0%、3.8%及3.5%。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相应升幅则分别为3.4%、3.7%、3.4%及3.1%。

截至2014年7月止之12个月内,综合消费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平均上升4.1%,甲类、乙类及丙类消费物价指数的相应升幅则为4.3%、4.2%及3.9%。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相应升幅则分别为3.8%、4.2%、3.8%及3.4%。

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基本通胀缓及的趋势在7月份持续,主要是受惠于私人房屋租金按年升幅放缓,以及进口价格升幅温及所致。整体通胀在7月份回升,主要是因为部分住户已用完政府所提供的一次性电费补贴。鉴于来自本地及外围之价格压力大致温及,基本通胀在2014年余下时间应会维持受控。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通胀走势,并对其为低收入人士所带来的影响保持警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