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上半年柬埔寨成衣厂工人晕倒事件飙升
时间:2014-10-03 09:45:5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儘管採取预防措施,柬埔寨成衣厂工人晕倒事件仍大幅攀升,据官员透露,单仅今(2014)年上半年就有896名工人在工作中晕倒,其中3人死亡 。

  由柬埔寨劳工及职业培训部提供给媒体的资料显示,2013年柬埔寨晕倒事件达823件。

  据柬埔寨职业安全及健康部Dr. Leng Tong指出,晕倒塬因呈现多样化:「2013年,在15家工厂的晕倒事件中,32%是由于工作压力,18%由于加班, 15%因为化学物质。而在2012年,来自24个工厂的1,686件晕倒报告中,28%是由于身体塬因如太热和噪音,26%是由于化学物质, 20%是加班所致,8%是卫生条件差引起」。

  柬埔寨工人自由贸易联盟(FTUWKC)秘书长Sokny表示:「今年前八个月,工人在工作中晕倒的总人数飙升至1,222人」。

  儘管柬埔寨正多方努力以遏止晕倒事件,但此类事件仍然发生。Dr. Tong表示,2011年8月,柬埔寨劳动部下面成立的工人调查与防治委员会试图解决晕倒问题。

  他补充说:「新上任的劳工督察团队由8个(政府)部门组成,包括职业安全及健康部门,赋予督察员更大的权力来惩罚、警告,甚至申诉到法院」。

  也有一些国际劳工组织介入协同调查,例如国际劳动组织(ILO)/ 柬埔寨更佳工厂计画团队等,旨在提升柬埔寨成衣及鞋类工厂的工作条件。

  同时,柬埔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the National Social Security Fund,NSSF)也展开营养教育,协助工人在工作期间拥有足够的热量以避免晕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