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ILO唿吁品牌吸收柬埔寨上扬工资
时间:2015-02-03 10:41:1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国际劳工组织(ILO)表示,在柬埔寨採购成衣的全球知名成衣品牌应协助吸收所提高的最低工资成本。

  柬埔寨新的最低工资标準(每月128美元)自今(2015)年1月1日起生效,此工资比纺织、成衣及鞋类先前的每月100美元工资上调了28%,但据ILO表示,成衣业的平均工资(包括奖金与加班费在内)可能从每月183美元调升至217美元。

  上述工资调升,迫使工厂业主的劳动力成本支出提高18.7%,而其利润正在萎缩。对此,ILO表示,2012年每月最低工资标準仅61美元,歷经多次调整,如今每月最低工资已调升至当年的二倍以上。

  同时,柬埔寨工厂从主要市场得到的订单价格却停滞甚至下滑。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计算,自2012年6月以来,美国从东协国家进口成衣的价格衰煺了4.5%。

  ILO表示,如果2015年柬埔寨成衣业劳动生产率成长4%左右,调高工资7美元至190美元尚不致进一步侵蚀利润。预期每月平均工资将成长至217美元,远超过公司仅透过提高效率所能达成。

  据ILO估计,假设其他成本保持不变,全球知名品牌需多支付2.4%至3%的价格给柬埔寨工厂,以弥补差额。

  这相当于每件T恤提高2美分,现在一件T恤的成本大约在80美分左右,但其零售价却高达10美元。ILO表示,柬埔寨每年成衣及鞋类出口额高达60亿美元,按照上述比例,需增加1.6亿美元的收入才能够支撑新的工资标準。

  ILO驻泰、柬、寮叁国办事处主任Maurizio Bussi表示:「最重要的是各方都团结一致,确保柬埔寨成衣业在经济上的生存能力。我们拜访全球知名品牌商希望他们扮演好角色。令人鼓舞的是,2014年9月,一些关键性买家已经承诺柬埔寨政府,将透过提高FOB价格来反映2015年新的最低工资标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