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绿色和平组织为时尚品牌的排毒努力做排名
时间:2015-04-02 11:01:3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绿色和平组织已经推出了其第二个“排毒时装表演”- 它是个线上平台,旨在评估时尚品牌从供应链去除有毒化学品的努力。

  绿色和平东亚分部透过该平台还评估了解决水污染的公司的记录,并在今年的排名中增加了Inditex集团、Puma和Valentino 等其他13个“排毒领袖”。

  但运动品牌Nike 和李宁都被贴上了“漂绿者”的标籤,因为他们对排毒“没有採取可靠行动”。

  “绿色和平组织东亚分部的排毒运动者Yixiu Wu表示, “在过去四年中,已承诺排毒的时尚品牌约占全球成衣和鞋类市场的10%”。

  “我们相信,这一趋势正在创造永续时尚的新标準:我们的目标是要透明化的革命,并证明在2020年达到有害化学品零排放”。

  “排毒时装表演”的準则包括:从产品及工序如何努力消除已知的危险化学品,包括全氟化碳,壬基酚和磷苯二甲酸盐,以及企业面对供应链的透明度要用什么样的步骤。

  “提高供应链的透明度是健全化学品管理的良好做法,这将帮助决策者起草并在中国大陆推动坚实的政策”,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Liu Jianguo表示。

  “一旦企业是透明的,公众则有机会监督在这产业内所发生的事情 - 他们有机会参与化学品的风险管理。事实上,有助于这议题获得妥善治理“。

  为期四年的排毒运动正在改变企业与供应商的作业方式,并开始提升製造国的化学法规。例如:在中国大陆,有害的化学物质如全氟化碳、壬基酚和磷苯二甲酸盐会开始被监控,跟随着被列入第12个5年计画中的化学品环境风险的预防与控制。

  在印尼,壬基酚聚氧乙烯醚将与其他列表的有害及有毒物质被加以规範及监测。在欧盟,有害的化学物质群(含磷苯二甲酸盐、全氟化碳与壬基酚聚氧乙烯醚)正在被加入到化学品的清单,欧盟希望逐步淘汰并更换替代品。

  在某些国家,解决水污染的急迫性正不断加大。如中国大陆,地表水几乎有一半是不能饮用,而储备在各大城市的地下饮用水有64%污染严重。中国大陆的纺织产业所排放的废水仅是全国工业废水排放量的10%。

  绿色和平组织的排毒运动要求时尚品牌承诺到2020年达到所有危险化学物质零排放,并要求他们的供应商披露从设施到社区的水质有被有毒化学物质污染的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