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推出线上工会註册系统
时间:2015-05-09 10:36:4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孟加拉劳动部(DOL)推出行业工会和工会联合会的线上註册系统,受到国际劳工组织(ILO)的支持。

  DOL亦鼓励拟加入新工会的劳工透过DOL网站线上申请,惟为尽可能提供劳工报名的机会,仍会受理劳工以纸本方式提出的申请。

  该项系统将逐步扩展至包括有关登记註册的行业协会和联合会的资讯,以及投诉和解决不公平的劳动行为所採取的行动,与劳工的教育和福利措施。

  另,后续措施包括对政府官员和劳工代表对该系统的使用培训,係依据由美国劳工部资助的ILO工作基本塬则和权利(FPRW)方案,以及由挪威资助的ILO基本权利和劳资关係方案。

  ILO孟加拉办公室主任Srinivas Reddy表示,「自2013年以来孟加拉企业工会成立家数大幅成长,尤其是在成衣产业」。事实上,2014年年底公佈的数据显示,成衣业工会的家数已自2013年初的236家增加至367家。

  Redd补充道,「线上系统可提高工会处理註册过程的透明度与责任,假以时日,其将演变成一个重要的工具,并将有助于加强所有工业部门劳工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