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Yoox和Net-a-Porter合并成全球最大时尚精品网购商
时间:2015-05-09 09:22:3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来自意大利的时尚网路零售商Yoox将和英国时尚网购龙头Net-a-Porter合并,成为专门销售精品名牌的全世界最大线上零售商,总营业额高达13亿欧元。

一旦购并完成,Yoox的创办人Federico Marchetti将担任首席执行长。

这项交易是因为豪华时尚产品的电子商务市场日趋分散,而新加入的竞争者则一直增加,因此这两家欧洲领先的时尚网购商决定结盟,成为全世界最大的豪华时尚精品网购商。

这两家公司虽然总部分別位于意大利和英国,都是在网路平台销售各个不同品牌时尚精品。这次的合并让两家公司加起来共有2百万的高额消费客户,平均每位客户的消费是318欧元。该数字比其他的大型网购商高出许多。例如,英国知名的时尚网购商Asos,平均每位消费者的消费金额不到100欧元。

《金融时报》认为,这次合并共带来三个优势,分別是顾客、物流和品牌成长:

一、Yoox和Net-a-Porter合计,有2400万网站使用者,其中1520万来自Yoox,900万来自Net-A-Porter。最惊人的效果在于大数据(Big Data)分享。两家顾客的购物行为都在网站留作记录,双方互相分享利用大数据的结果,几乎可以跟LVMH集团抗衡。

二、这次的合并集成三家发货中心、五家物流集合点和11家客服中心。Yoox目前已经在亚洲成立发货中心,而这正是Net-a-Porter需要克服的难关。目前Net的主要业务集中在英国、美国和香港,合并后可以节省送货、仓储和客服开销,而Yoox则可以受益于Net无懈可击的公关和市场行销经验。

三、这两家公司都销售世界名牌,未来可以成为这些豪华品牌的唯一线上经销商。Net可以利用Yoox过去在这方面的成果。例如在2012年,Yoox成立公司,专门为旗下豪华品牌如Stella McCartney、Saint Laurent和Balenciaga提供品牌成长必须的营运组织架构和所有软硬体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