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江苏法华高效节能T型假捻变形机通过鉴定
时间:2015-05-08 12:00:1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5月6日,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委托,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在江苏常州组织召开了江苏法华“高效节能T型假捻变形机”项目的科技成果鉴定会。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会长王树田、副会长吕洪刚,中国化纤协会秘书长王玉萍及来自用户企业的代表参会。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任主任委员的专家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高效节能T型假捻变形机工艺技术先进可靠,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鉴定。据介绍,高效节能T型假捻变形机项目适纺细旦多孔锦纶、涤纶等产品,适纺范围11dtex~165dtex。项目创新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研制的直线丝路和冷轨强冷的技术,适纺细旦纤维,纺丝性能好。二是假捻器单锭电机、整体式卷绕筒管架结构,保证设备的高速运转,机械速度可达1200m/min。三是节能热箱和假捻器单锭传动电机,节能降耗显著。四是气动式自动生头系统,实现了纱线的自动生头,节省生头时间,减轻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五是采用多层防叠卷绕控制技术、边缘修正技术,确保卷绕成型良好,并可根据产品特点调整卷装筒形。

  据了解,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申请发明专利4项(已授权2项),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7项。目前已有8台高效节能T型假捻变形机在用户企业运转,企业普遍反映,该设备工艺技术先进可靠,性价比高,成品丝质量指标满足要求。鉴定委员会建议企业加大推广力度,尽快满足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