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工商银行收购土耳其纺织银行75.5%股权
时间:2015-05-27 09:40:10  来源:观察者  共有条评论


   中国工商银行已成功收购土耳其纺织银行75.5%股权,这是中资银行首次在土耳其设立营业性机构。

  据工商银行介绍,土耳其GSD控股股份公司持有土耳其纺织银行已发行股份的75.5%,目前工商银行已与GSD控股公司完成交割程序。据此前工行公告显示,预计收购土耳其纺织银行总价约为3.16亿美元。工商银行表示,本次交割完成后,公司将按土耳其监管要求要约收购流通股东所持的剩余股份。

  土耳其纺织银行目前还持有土耳其储蓄银行牌照,业务范围涵盖公司银行、中小企业银行、零售银行等,并通过子公司Tekstil Securities开展证券经纪、投资银行、资产管理业务。土耳其纺织银行在土耳其有44家分行,900余名员工,分支网络覆盖占土耳其GDP约70%的经济活跃地区,有较好的经营基础和本地经营能力。

  郁红阳大使、姜建清董事长和伊斯坦布尔副省长伊思马伊尔共同为ICBC行标揭幕

  另据国际在线报道,在25日举行的股份交割庆典上,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交割后纺织银行将围绕立足本地、辐射周边、联通欧亚的战略定位,充分共享工商银行的全球客户、资金、管理等服务网络。他说:“交割后,Tekstilbank将特别提升对土耳其优质中型企业的综合服务能力,增强对土耳其大型知名企业以及跨国公司的融资结算服务,积极发展优质的小企业和中高端个人业务。加快形成对中国贸易金融服务和离岸人民币业务的特色。”

  姜建清表示,未来纺织银行也将依托土耳其的地缘优势和区域经济金融中心地位,加强与土耳其经贸关系密切的周边国家的工商银行机构协作。

  目前,土耳其是中资企业海外承包工程的重要市场。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推进、土耳其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前景愈发广阔。工商银行表示,收购土耳其纺织银行不仅能进一步完善该行的国际化布局,也有利于提升该行对中土两国客户,尤其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金融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