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定制不用量身 试衣3D模拟
时间:2015-05-27 09:26:51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这几天,博亚服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安装一条新型TPS生产流水线。别小看这条流水线,这将颠覆传统服装生产流水线的制作模式:将传统的批量生产改为单件定制。

  TPS生产流水线是博亚服饰公司投资400多万元自行研发的。据介绍,传统定制一件衣服约需7天时间,而通过此流水线只要2天。一直以服装外贸出口为主业的“博亚服饰”有一个梦想:打造属于自己的私人定制品牌。自行研制的TPS生产流水线正是其打造私人定制品牌的动作之一。

  同样的身高和体重,体型却林林总总,各不相同。传统私人定制往往先要用皮尺量好尺寸,而量身的误差往往会使生产的服装不合身,需多次改动。去年年底,博亚服饰公司着手研发3D试衣设备,现已取得成功。在为客户量身体时,先扫描客户的身体和相貌,随后系统马上会跳出许多款式供客户挑选。为解决传统平版制衣平面直接转化成立体的难题,该公司又探索出先将立体3D数据转化成平面结构,再转化成立体的服装结构,此时版型的舒适程度可通过数据显示出来,真正满足客户量身定制“一人一版”的个性化需求。

  “仓储智能化,裁剪自动化,打造没有衣服的服装店,一辆车一家店辐射100公里,一家店就是一个系统。”公司总经理说起其私人定制计划踌蹰满志。据介绍,博亚服饰公司计划于今年8月份在公司展厅推出3D试衣服务,10月在市区开出第一家体验店,真正跨进新概念私人定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