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优衣库牵手法国超模 专注做减法将服装做到极致
时间:2015-05-29 10:52:36  来源:新浪财经  共有条评论


   近日,国际著名休闲服品牌优衣库在东京举办了2015年“LifeWear服适人生”秋冬新品媒体预览。此次2015秋冬系列服装所包含的功能性可谓前所未有,同时产品线大大扩展,并且,今年优衣库秋冬系列还与法国超模Ines de la Fressange合作推出了系列产品。

  优衣库的成功很多大一部分因素来源于专注,做减法:优衣库专注服装主业,将服装业做到极致,不会像无印良品等其他企业涉足家具等行业;同时,优衣库致力于功能性,不会单纯追求时尚,在功能性基础上添加时尚元素,这样才能维持优衣库的特点和强势,不被时尚潮流所吞没。

  优衣库牵手法国超模Ines de la Fressange

  与此前几季的系列产品相比,优衣库2015年秋冬系列新品所包含的功能性可谓前所未有,同时产品线大大扩展,让搭配更简单、更有乐趣,并且让穿着者在任何天气条件下都保持最佳舒适感。并且,优衣库此次还与被誉为多位世界知名时装设计师的灵感缪斯、一代时尚偶像、法国超模Ines de la Fressange合作,推出了INES DE LA FRESSANGE 2015秋冬系列。

  Ines本人的搭配风格闲适而感性,而INES DE LA FRESSANGE 2015秋冬系列凸显了高雅的女性气质。

  “我们女人什么都想拥有,不断地购买,不断地变化。” Ines如是说,她设计的这些单品沿用传统剪裁的同时,具备所有女性都心仪的舒适现代的风格,尤其是经典外套,易穿易搭。而这也是此次秋冬系列的特点之一,就是特别注重搭配,优衣库设计总监Naoki Takizawa 泷泽直己也表示,建议消费者整套购买。

  事实上,在今年与Ines合作之前,优衣库已与McCartney、Jil Sander、Alexander 、MacQueen等等多位国际知名设计师有过合作,陆续在全球推出设计师系列产品。

  对于优衣库如何挑选设计师,优衣库设计总监Naoki Takizawa 泷泽直己坦言,并没有强制性标准,但特别注重的是希望设计师和优衣库Life Wear的理念能有共鸣。“有些设计师专门想做突出自己风格的服装,如果这样的话就会偏离优衣库LifeWear的概念,我想这样就不是我们要合作的设计师。讲到时尚的时候,我们要分工,要去创造时尚。所以他想参与优衣库,他有这样的需求,所以我们就合作了,我觉得这一点是至关重要的一点。”

  优衣库致力于做减法将服装做到极致

  刚上任没多久的迅销集团全球创意总裁John C Jay曾在1998年就与优衣库创始人柳井正有了第一次思维碰撞。当时,优衣库首次在日本推出卡其裤。

  当John C Jay把一条卡其裤放到桌子上,然后问优衣库创始人柳井正,他看到了什么,柳井正说他看到了休闲裤——容易搭配、帅气、谁都可以穿。柳井正反过来问John看到了什么,John说他看到John和Bobby Kennedy穿着卡其裤和T恤衫在海滩上玩耍、在海边踢足球。

  “我看到的不是裤子,而是故事、场景描述。这就是我对此的西式描述。柳井正没有西式描述,只是客观地把它看成卡其裤,这是他的能力和实力。他不介意卡其裤以前的历史,他只想要推广这个单品。柳井正的这一做法这的确让我们把很多关于时尚的经验和理念抛到了脑后。” John C Jay说道。

  而柳井正创立的优衣库,也具有这样鲜明的品牌特点,那就是简单、专注,专注产品的功能性。尽管优衣库以功能性、高质低价等特质闻名,但事实上,也有不少女性消费者抱怨优衣库不时髦。

  对此,迅销集团资深副总裁Yukihiro Katsuta 胜田幸宏笑说,有些时候,卖衣服的店员会这样去宣传,比如说这件衣服穿上以后显得很年轻,显得很漂亮,但其实优衣库并没有这样的特点。

  “我对这个设计师的指示是,你要把我们的表面的一些特殊元素做减法减掉,就做最基本的,不要夸张我们的个性,去宣传我们的个性,就要最基本的东西。但是在这基础上,我们要注入一些新的因素,要给顾客一些期待,比如说女性女装就要性感一点。”他笑道。

  他补充道,不像别的服装品牌针对的是某个特定的消费群体,优衣库的衣服是针对全球的顾客,不是说就为某些人设计的,并没有这样一个界限,优衣库希望设计的衣服是谁都可以去穿的,容易搭配

  “我们要对他们的生活有帮助,比如说他觉得我生活中需要这个东西,自己可能以前没有意识,然后到了我们店里去发现,我就是想要这个东西,我们主要追求的是每个人都需要的服装。其实世界上有很多是不需要的衣服,泛滥的衣服,但我们要做的就是大家真正需要的衣服,可能是追求功能上的温暖或者是凉快。”他说。

  优衣库设计总监Naoki Takizawa泷泽直己对此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优衣库崇尚的时尚流行是不断追求新意。从某种意义上讲,优衣库要做服饰的价值,和单纯追求时尚有一定区别的。他说,优衣库在功能性产品中注入时尚的元素,最后形成功能美,通过这样来解释时尚潮流,如果这个做错的话,就会被时尚潮流所吞没,没有自己的独特性,也失去了优衣库的特色和强势。

  而优衣库对于专注主业也十分坚持。对于优衣库会否像无印良品一样售卖家具等产品类目的疑问,胜田幸宏表示,优衣库原则上是从一个服装企业起家的,所以希望把服装业做到极致,服装业听起来很简单的,但其实很复杂,优衣库已经没有余力去做其他行业比如家具什么的。“其实开发是非常花时间的,而且非常花精力,现在我们没有计划去开发其他的事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