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走进雅戈尔生产车间 一件衬衫的凤凰涅磐
时间:2015-05-29 10:28:53  来源:浙江视经新闻  共有条评论


   说起男装品牌,雅戈尔、杉杉、报喜鸟,都不陌生,早个十多年,都是响当当的国产大牌。时过境迁,这些品牌的境遇已大不相同。有的在经济转型的洪流中被淹没,有的逆流而上,依然扛着中国男装品牌的大旗。

  记者走进获得浙江省政府质量奖的宁波雅戈尔,来了解一件衬衫背后的故事。

  8点30分,雅戈尔衬衫生产车间,工人已经开始忙碌。车间主任虞曙波四处巡视,她告诉记者,虽然有了自动化流水生产线,为了保证衬衫细节的质量,她还是习惯和工人们“唠”上几句。看看袖子上得好不好,后领圈有没有起皱。

  在流水线的终端,记者看到一个半成品检测区。检验员在反复检查衬衫细节。如今的雅戈尔工厂,通过信息化管理,一旦发现衬衫有质量问题,只要输入产品序号,就会自动送达“瑕疵来源处”进行修改,产品质量已经具有了追溯性。

  另一边,研发技术中心主任王庆淼在实验室里观察衬衫面料的各项指标,产品的缩水度、色牢度、撕裂度。他告诉记者,别看简简单单一件全棉免熨烫衬衫,身上穿的可是他们8年研究心血和8项发明专利。从1995年开始先后引进的日本美国免熨技术,到自主研发的从涤棉混纺到纯棉的成衣免烫,他们通过后加工的核心技术创新,攻克了技术难点。

  “成衣免熨可以更好克服衣服缝纫部位的起皱问题,缝制部分的细节包括褶皱可以保持永久定型,免烫等级4.0,远远高于国家3.5的标准。这就要求对原材料棉花,纺纱质量要好,我们现在做到纯棉的免熨衬衫,手感强力,尺寸稳定性都体现了世界领先水准。”

  不仅如此,雅戈尔正从衬衫的生产制造者向标准制定者升级,尤其是对衬衫面料起毛起球的检测,填补了国家衬衫产品的空白。而作为国家衬衫分标委,雅戈尔目前已经研制了两项国家标准,并在行业内得到普遍应用。

  有人说,纺织服装是一个传统行业,衬衫在很多人眼里没什么技术含量,但雅戈尔却在传统的基础上不断研发创新,使产品能够立足消费者的需求。2006年,企业和解放军总后合作开发了具有抗菌功效的汗麻产品,并获得联合国国粮农组织的特殊贡献奖。如今,考虑到消费者对衣物的生态安全问题,企业又在研发无甲醛的面料

  经过30多年的发展,雅戈尔已经跻身全国服装行业龙头企业,衬衫连续十九年荣获全国综合市场占有率第一。董事长李如成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下,一些国际大牌的年利润下降40%,而雅戈尔却能“凤凰涅磐”,关键就在于企业的理念从“制造”上升到“时尚品牌的运营”。目前,雅戈尔旗下已经拥有5家从年轻休闲到高端正统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