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台湾许多著名纺织厂均在墨西哥设有据点
时间:2015-07-20 23:03:4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2014年台湾对中南美洲出口衰退1.3%,惟对墨西哥出口仍有11%之成长;2015年1-5月台湾总体对外出口衰退5.7%、对中南美洲出口衰退3.3%,惟对墨出口则成长高达27%;自2015年起,墨西哥已成为台湾对中南美最主要之出口国,亦是台湾在中南美之最大贸易顺差国。

由于墨西哥市场景气繁荣,台湾各公协会筹组经贸访问团,及参加墨西哥国际展览团等更为频繁,2015年1-7月已有8个展团到墨西哥参展及办理拓销活动;下半年预计尚有12个参展团、拓销团及贸易推展活动等。

墨西哥除为台湾在中南美之最大出口国外,亦是台湾在中南美最大投资国,台湾许多著名之电子及纺织厂均在墨西哥设有据点,近二年因墨西哥汽车产业蓬勃发展,台湾之汽车零配件产业亦纷至墨西哥设立据点及投资考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