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棉区气象:新疆高温难退 不利棉花生长
时间:2015-07-20 16:11:53  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上周开始,新疆出现了大范围高温天气,本周仍将持续。需防范高温对棉花的不利影响。

  吐鲁番获高温冠军 易致棉花蕾铃脱落

  昨天(19日)是新疆大范围高温的第5天,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居高不下,首府乌鲁木齐最高气温为36.1℃。而吐鲁番更是高温冠军,达到45.7℃,这已经是它连续4天最高气温达到45℃以上了,在当地历史上连续多天最高气温超45℃的情况并不多见。

目前,新疆<a href=棉花处于开花期,是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两旺时期,决定着棉花产量的高低。虽然棉花是比较耐高温的作物,但持续高温仍会对开花期的棉花生长产生不利影响。高温下棉花呼吸加剧,光合作用削弱,花粉活力降低,一般在日平均气温32℃以上蕾铃脱落会显著增加。持续高温干旱后突然降雨,往往出现脱落高峰。" src="http://i4.hexunimg.cn/2015-07-20/177685876.jpg" width="500" />

  目前,新疆棉花处于开花期,是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两旺时期,决定着棉花产量的高低。虽然棉花是比较耐高温的作物,但持续高温仍会对开花期的棉花生长产生不利影响。高温下棉花呼吸加剧,光合作用削弱,花粉活力降低,一般在日平均气温32℃以上蕾铃脱落会显著增加。持续高温干旱后突然降雨,往往出现脱落高峰。

目前,新疆<a href=棉花处于开花期,是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两旺时期,决定着棉花产量的高低。虽然棉花是比较耐高温的作物,但持续高温仍会对开花期的棉花生长产生不利影响。高温下棉花呼吸加剧,光合作用削弱,花粉活力降低,一般在日平均气温32℃以上蕾铃脱落会显著增加。持续高温干旱后突然降雨,往往出现脱落高峰。" src="http://i3.hexunimg.cn/2015-07-20/177685878.jpg" width="500" />

  新疆本周将迎“三最”高温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本周,新疆仍将持续大范围高温天气,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38℃、局地超过42℃。其中准葛尔盆地和南疆盆地最高气温40~42℃,吐鲁番盆地可达44~47℃。这将是今年以来新疆出现的范围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强的一轮高温天气。

目前,新疆<a href=棉花处于开花期,是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两旺时期,决定着棉花产量的高低。虽然棉花是比较耐高温的作物,但持续高温仍会对开花期的棉花生长产生不利影响。高温下棉花呼吸加剧,光合作用削弱,花粉活力降低,一般在日平均气温32℃以上蕾铃脱落会显著增加。持续高温干旱后突然降雨,往往出现脱落高峰。" src="http://i2.hexunimg.cn/2015-07-20/177685880.jpg" width="500" />

  专家提示,农区应加强棉花的田间管理,根据作物的生育进程和实际土壤墒情,适时采取植株调整、灌溉或喷水等措施,防止高温、干旱造成棉花花铃大量脱落。同时,加强农作物病虫害监测及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