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肃宁停产多达24家企业打造“绿色之都”
时间:2015-07-20 16:18:09  来源:中国皮革和制鞋网  共有条评论


   为解决毛皮硝染企业数量多、规模小、布局散、监管难等问题,肃宁县日前对辖区内24家毛皮硝染企业实施整合升级,目前已全部停产。技改整合后,这些企业将实现集中生产、集中排污、集中治理。

  毛皮业是肃宁特色主导产业,毛皮硝染是毛皮产业链中的关键环节,但同时也带来了因使用燃煤锅炉造成大气污染等环境问题。为此,肃宁县对辖区内的24家毛皮硝染企业提出了企业整合技改升级的要求,并着手在肃宁经济开发区北部规划建设占地280余亩的硝染园区。整合升级后,硝染企业将用清洁能源代替以往的燃煤锅炉,有效缓解大气污染,同时实现节水减排、污水全过程控制及区域水环境改善。

  目前,肃宁县全部停产整改的24家硝染企业中,1家倒闭,1家自然停产,华斯集团4家分厂集中到总部进行技改升级,另外18家企业已整合为4家股份制公司。同时,计划修建的硝染园区已通过专家评审,预计本月内开工建设。建成后,肃宁将向着把“裘皮之都”打造成“绿色之都”的目标迈出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