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媒称越南纺织原辅料严重依赖进口
时间:2015-09-05 09:52:51  来源:环球网  共有条评论


   越南《经济时报》9月4日报道,越南海关总局称,截至8月15日,越南进口纺织、皮革原辅料31.74亿美元,同比增长9.9%;进口布匹62.65亿美元,增长8.9%。其中,自华进口40.13亿美元,占42.5%;自韩国进口10.76亿美元;自台湾地区进口11.9亿美元;日本进口3.21亿美元。此外,越南几乎所有的纺织机器、设备都依赖进口,75—86%的纺织机器零部件需要进口。

  报道称,1—8月,越南出口纺织服装130亿美元,同比增长9.5%,顺差35.6亿美元。数据显示,越南服装纺织品附加值不高。根据TPP“从纱开始”的原产地规则,越南纺织企业将面临较大挑战。因为越南自TPP成员进口的纺织原辅料不多。比如,1—7月,越南自美国进口布匹和纺织原辅料仅1.9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