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尼纺织业者要求政府提供更多协助措施 以强化与进口纺品竞争
时间:2015-09-18 11:39:2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印尼媒体报导,印尼纺织业者要求政府对以国内市场为销售目标的中小型製造业者提供更多的奖励措施,以使其产品面对进口纺品更具竞争力。印尼纺织协会(API)主席Ade Sudrajat表示,希望印尼政府能儘快提供因多奖励措施给中小型纺织业者,包括低利信用贷款及降低用电费率等。

  民间消费为印尼经济成长主要动力之一,今(2015)年第1季及第2季经济成长仅分别成长4.7%及4.67%,是过去6年来最低水準。印尼纺织协会主席Ade表示,由于经济迟缓,印尼多家纺织业者不得不採取裁员及其他紧缩措施,以国内市场为供应目标的纺织业者更面临廉价进口纺品的竞争,该等进口品来源国政府均提供其低利贷款、营业税率优惠等措施。因此,该协会认为政府调降用电费率及提供微型信用支持计画(KUR)可协助中小型纺织业者降低其製造成本。印尼政府虽然最近已将KUR利率调降至12%,并计画于明(2016)年再降至9%,Ade主席表示,这些中小型纺织业者需要政府更快速地提供这些协助计画,以维持营运及面对激烈的竞争。

  在印尼中小型纺织业者面临经营困难的此时,今(2015)年上半年印尼纺织产业外人投资实际到位金额达2亿7,170万美元,较去(2014)年同期增加58%。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BKPM)主席Franky Sibarani表示并不乐见此种不正常情形,将协调相关部会协助印尼中小型纺织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