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国际顶级买主担忧柬埔寨的工会和工资问题
时间:2015-10-05 10:07:5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柬埔寨的贸易组织之一揭露,该国工会法和工资谈判正动摇着成衣买主自柬埔寨采购的信心。

  一些来自美国最大的服装品牌和零售商的买主,包括Walmart、Target、 Ralph Lauren、VF Corporation 及PVH公司,最近参访柬埔寨期间,对于柬埔寨政府起草新工会法表示关切。根据代表工厂业主的柬埔寨成衣制造商协会(GMAC)表示,此法将降低一家工厂内少数10位工人即可组成工会的最低门槛。

  该法表示,10位工人组成工会的建议门槛提升了在任何单一工厂内利用不同的主张就有几十个不同的工会组成的恶梦,以及会显著地削弱集体谈判。

  柬埔寨成衣制造商协会秘书长Ken Loo表示:「如果该法将经历如此过程,这将造成混乱」。并补充表示,这对工人尤其糟糕,因为多数工厂员工所支持的各个工会将没有强力的立场从中来进行谈判。他补充道:「在有上千工人的工厂内,你可能有几十个不同的工会都具有不同的立场和主张」。

  另一个柬埔寨成衣和鞋类行业问题是目前正在进行的工资谈判,该行业是柬埔寨最大的产业,聘用超过60万名工人,在今年初最低工资提高28%至128美元后,数月后谈判即开始展开。

  据柬埔寨成衣制造商协会表示,工厂目前支付给非技术工人最低工资为145美元,加上17美元的强制性津贴,再加上加班费和其他奖励,非技术工人的平均实得工资大约是200美元。

  最近调查了167家柬埔寨成衣制造商协会成员,有三分之二的成员表示,最后一次加薪才不久,他们负担不起最低工资又进一步增加,而27%认为增加1至5美元被视为可持续性的状态。仅有7%的人表示,加薪超过5美元,对公司营运来说是可负担得起的。

  约有8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预期在2015年下半年他们的成衣出口量跌幅将达10%及30%间。此外,99.4%的企业表示,对他们的成衣出口而言,他们仍正接受同等价格或低于去年价格的情况,而三分之一企业指出,他们最多可接受少于10%以下。

  Loo表示:「重要的是,所有利益相关者都需记得成衣行业是我国经济的支柱,每个人都需要负责任地采取行动,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世界里,在法律范围内可以确保它可以繁荣和昌盛」。

  此外,柬埔寨成衣制造商协会透露,筹设专门培训机构已经开始。柬埔寨制衣训练学院(CGTI)将培训当地工人,以填补全国各地工厂中阶管理阶层的职位,这将提供职业培训课程,如专业设计和打样课程,费用全由雇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