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东盟共同体即将宣布成立
时间:2015-11-20 13:21:17  来源:新华社  共有条评论


图为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独立广场。

  “欢迎中国朋友来到我们的大家庭”,东盟秘书处媒体官员艾娜分外高兴,“因为这个周末将成为东盟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本周六,东盟成员国领导人将齐聚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召开第二十七次东盟峰会,共同宣布东盟共同体筹备工作完成并发布“2015东盟愿景”系列文件。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美国等国家的领导人将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东盟共同体筹备工作完成仪式将成为本次峰会的最大亮点。自1967年成立以来,东盟一直致力于建设东盟共同体,域内各国普遍希望2015年前达成目标。东盟秘书长、东盟成员国领导人黎良明指出,集体意志和坚定承诺是东盟共同体顺利成立的保障,今后东盟将发展为政治上更为协同、经济上更为融合、社会和文化更为负责的大家庭。“更重要的是,东盟共同体将成为地区和平和稳定、促进地区发展和繁荣的重要力量,包括东盟民众在内的国际社会将有机会共享东盟一体化成果”。印尼副总统约瑟夫·卡拉表示:“东盟今年48岁了,在近半个世纪的成长中终于成熟了,这是一个值得铭记的重大成就。”

  今年的东盟峰会还将通过包括《吉隆坡宣言:携手前进》在内的“2015东盟愿景”系列文件,涉及共同体政治、经济、社会文化领域建设的方方面面,旨在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明确发展目标、规划发展道路,有望成为东盟成员国在下一个10年强化共同体建设、实现政治经济社会融合的重要指针。黎良明表示,系列文件的核心在于进一步减少壁垒、强化整合以增进效率。

  此外,本次峰会开幕仪式上,将有来自东盟成员国的10个团体或个人荣获“东盟人民奖”,以奖励他们对东盟共同体建设作出的杰出贡献。

  经过多年的准备,东盟共同体——这个代表着东南亚区域经济一体化成就的6.4亿人口大市场、大集体即将正式亮相国际舞台,这个全球第七大经济体的诞生预示着地区乃至全球经济将迎来新一轮增长机遇。东盟共同体同各合作伙伴扩大和深化合作关系的基础将更为宽泛、渠道将更为多元、成果将更为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