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协会忧虑TPP协定可能对该国中小企业构成冲击
时间:2015-12-14 12:01:0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江华强指出,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虽有助中小企业扩大出口市场,惟该协定或对当地中小企业带来冲击。倘未做好妥善准备,及提升竞争力,约30%马国中小企业,包括制造业与服务业,在该协定签署2年后,将从市场中消失。

  在马国中小企业中,中型企业占15%,小型企业占20%,其余65%则为微型企业。中小企业,尤其劳力密集的中小企业,将受到TPP协定重大冲击。倘该协定于明日起生效,马国国内中小企业,将因无能力与外资企业竞争而倒闭。

  与TPP协定成员国,诸如美国及新加坡比较,马国生产力远远被抛在后头。目前马国和新加坡生产力比例为4:1,即马国需4个员工完成新加坡1个员工之工作。美国及香港生产力更高,为马国7及6倍。倘该协定落实,基于马国大部分产品因专注内销市场,欠缺国际标准及规格,将造成先进国如美国、日本及加拿大生产之产品,因豁免进口关税,大量涌入马国市场。

  江会长吁请马国中小企业应先抢攻拥有6亿人口的东协市场及壮大商业与贸易,作为跨入TPP前的准备工作。中小企业业者需在这两年内自我强化,包括迈向国际及改变思维,以及利用马国语言优势及制造成本相对较低廉,积极拓展中国大陆及印度等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