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世界银行表示,亚太经济成长将减速
时间:2016-04-18 12:36:1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世界银行于本(2016)年4月报告表示,东亚及太平洋地区经济成长将减速,主要受中国经济发展缓慢的拖累,因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转向可持续发展。惟该区的发展中经济体本(2016)年成长仍具弹性。

  世银在东亚及太平洋经济展望中指出,东亚地区经济将真正复甦。该行表示,除中国,本(2016)年亚洲经济增速预料将从2015年的4.7%小幅提升至4.8%,2017年及2018年增速预估平均为4.9%。虽然各国经济前景不同,但东南亚大型经济体将带领亚洲经济,主要取决于该等国家与中国及已开发经济体的贸易和金融关系,以及对大宗商品出口的依赖程度。

  菲律宾及越南为东南亚经济体中经济前景展望最强势,世银预计,本(2016)年该两国经济成长率平均超过6%。若近期改革措施成功且公共投资项目完成,预计本(2016)年印尼经济成长5.1%,2017年成长5.3%。除日本、澳洲和印度以外,包括中国在内的EAP地区的整体经济成长本(2016)年与2017年将分别为6.3%及6.2%,低于2015年的6.5%。

  世银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副总裁维多利亚表示,该地区受益于谨慎的宏观经济政策,包括推动大宗商品出口国收入成长。但在具有挑战性的全球经济形势下,持续的经济成长需要结构性改革持续发展。而中国需要减少杠杆,特别是产能过剩最明显的工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