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缅甸经济增速迅猛 这是要冲全球第一的节奏
时间:2016-04-29 16:39:39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16年缅甸经济增速将达到8.6%,在报告所覆盖的近200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一。

  报告指出,缅甸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经济发展缓慢,随着多年来第一个民选政府的诞生,经济也即将开始腾飞。缅甸曾是世界最主要的大米出口国,其农业领域发展潜力巨大。

  不过2015年缅甸人均GDP不到1300美元,依然在世界最贫穷国家之列,未来还有漫长的道路要走。同时缅甸劳动力充足,同越南一样,可以发展有利于经济增长的纺织业和鞋业。

  相关链接:

  2015年中国游客在境外消费约1.2万亿元,相当于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4%左右。2016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增设免税店,希望能够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消费选择,把尽可能多的消费留在国内。

  据国家旅游局统计,2015年中国公民出境游人数达到1.2亿人次(包含港澳地区),旅游消费104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和16.7%。另有数据统计,2014年中国游客境外人均消费额排名世界第一,为世界平均水平的3至5倍。

  据了解,从2015年以来,国家就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海外消费回流的政策。但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游客在境外消费约1.2万亿元,相当于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4%左右。实际上,多数口岸免税店都集中在出境环节,进境的免税店很少,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等地,而且品种较少。

  为此,在今年2月份,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旅游局发布公告,决定自2016年2月18日起,增设和恢复口岸进境免税店,合理扩大免税品种,增加一定数量的免税购物额。国务院同意在广州白云、杭州萧山、成都双流、青岛流亭、黑河口岸等19个水陆口岸各设一家口岸进境免税店。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研究员赵萍曾表示,这项政策落实后,在吸引消费回流方面,会有显著效果。她认为,进境免税店的数量还有必要在目前探索阶段之后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扩大总量,未来免税店经营面积和品类以及规模控制方面,还需要依据当地口岸进出境人数的基本情况和购买力的情况,来确定免税店最终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