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Primark超过ZARA成为西班牙第一大时尚连锁品牌
时间:2016-05-05 15:59:5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西班牙ABC日报于本(2016)年4月21日报导,根据凯度消费者指数(Kantar Worldpanel)最新公布的「时尚15年在西班牙」研究报告指出,英国平价连锁服饰品牌Primark在2015年吸引了890万消费人次,微幅超过西班牙品牌ZARA的820万消费人次,成为近15年来西班牙第一大时尚连锁品牌。H&M及C&A则 以650万及480万消费人次分别居于第3及第4名;第5名则是Stradivarius,与ZARA同属西班牙Inditex集团,其消费人次达470万。

  具体来说,去(2015)年平均每位西班牙人购入34件衣服,花费437欧元,相较于15年前少了146欧元;这意味着自2001年开始,西班牙人们每购买一件衣服所付出的费用平均少了5欧元,这也致使服饰业的整体营业额较15年前少了约莫百分之十,若与2005年的最高峰相较,整体销售更是下滑了31%,约损失60亿欧元。

  凯度消费者指数的总经理Rosa Pilar López指出,近年来平价连锁服装品牌的大幅扩张及其激烈的削价竞争,是导致市场营收下降的主因;此外,打折季自由化后也使得全年度几乎都是折扣季。近15年来连锁服装品牌市占率增加25个百分点,从2001年的18.7%提升到2015年的43.5%;受这一波服饰业变革,影响最大的是独立经营的服饰店,其市占率从15年前的45%大幅下滑至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