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本(2016)年上半年约有70家制衣厂倒闭
时间:2016-09-09 13:24:4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柬埔寨制衣厂商协会(GMAC)对外披露称,本(2016)年来约有70家工厂倒闭,工会方质疑GMAC发现这样的资料是否正确。柬埔寨制衣厂商协会执行主任李德兴顷对外透露,本年上半年约有70家制衣厂商倒闭,而新成立的工厂只有20多家而已,这反映了柬制衣工业面临困难重重的情况。

  柬制衣厂商协会秘书长卢启健支援此资料。渠表示,这是根据该商会的成员实际数量得来的资料。卢启健表示支援所找到的资料。渠另注意到,2016年是柬埔寨制衣厂商协会20年以来成员公司减少最多的一年。

  卢启健秘书长早些时候对外披露,到目前为止,柬制衣厂商协会的会员有约600家,其中530家制衣厂和62家制鞋厂。渠犟调,截至去(2015)年年底,该商会的制衣厂成员共有565家。渠另表示,柬埔寨全国制衣厂和制鞋厂约有1,000家,创造就业的劳工人数约60万人,但柬制衣工业的竞争力低迷,不可以与其他国家竞争。因此,许多业主都转移到柬埔寨竞争对手的国家发展。渠表示柬竞争力衰弱,许多公司会选择退出。

  非政府组织声援中心柬埔寨国家主任William Conklin表示,这的确很难说明GMAC提供上述的资料是否正确。如果真的有70多家工厂倒闭,有多少个工人失业,被问及若70家工厂真的倒闭,造成失业人数多少的问题时,卢启健表示没有追踪详细的资料。William Conklin还质疑GMAC现在对外公佈的此资料,是否与政府、劳资三方即将商讨明(2017)年制衣、制鞋业最低工资的问题有关。

  柬埔寨商业部发言人盛淑帕丽表示,今年以来,政府尚未对外公佈有关工厂倒闭或者新成立的相关统计报告。渠续表示,GMAC发现的倒闭的工厂可能都是那些小规模的工厂,是受到整个工业的影响而倒闭的。据悉,劳工和职业培训部长毅森兴在自己官方脸书上表示,这段时间里倒闭的工厂只有1家而已。

  柬埔寨国家商业工会联盟主席发沙利指出,根据之前工会的发现,有些工厂宣佈倒闭后,再以新的“工厂名称”重新开业。无论如何,雇主非常担心柬埔寨制衣和制鞋明(2017)年最低工资增长率比越南还高,越南刚刚宣佈了明年的最低工资增加了7.3%,而柬埔寨也即将在几个月内谈判明年最低工资的新调整。

  雇主指出,柬埔寨工会方是否会重视整个经济情况,是否还会提出过度的要求,如果柬埔寨最低工资的增长率比越南还更高。那么,柬埔寨更没有竞争力。雇主表示希望柬埔寨政府和工会对整个制衣业发展现状的认识,希望政府和工会意识到这个危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