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棉纱出口价格仍将不看好
时间:2016-11-28 11:23:52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储备棉政策公布,棉花基本面变化不大,印度轧花厂供货量有所提升,巴基斯坦粗支纱需求恢复。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公告2016年第9号有关安排,根据当前棉花供需形势和市场运行态势,经研究决定,今年新棉上市期间(目前至明年2月底)不安排储备棉轮入,2017年储备棉轮出销售将从3月6日开始,截止时间暂定为8月底,每日挂牌销售数量暂按3万吨安排。如一段时期内国内外市场价格出现明显快速上涨,储备棉竞价销售成交率一周有三日以上超过70%,将适当加大日挂牌数量、延长轮出销售期限。

  据印度方面消息,目前巴基斯坦政府已宣布停止对印度棉新发海关进口许可。已签约装运棉和已发许可不受政策调整影响,但其余情况将会受限。一两天内巴基斯坦官方将发布声明,陈述具体操作细节和相关法规。有分析称,若巴基斯坦此举意在抵制印度棉,那么印度棉出口将受到沉重打击。

  据了解,去年开始得益于质量和价格优势,巴基斯坦纺企大量购买印度棉支撑其消费量增加,巴基斯坦纺企当年共进口印度棉42.5万吨。“禁令”无疑将对巴基斯坦纺企生产经营带来不小影响。印度棉农开始逐渐接受非现金支付交售新棉,但新货币政策对纺织业影响还在持续,需求大幅下降,零售业由于现金缺乏而基本停滞,预计未来几周这种状态还将持续。

  上周,印度轧花厂供货量有所提升,棉花价格开始下跌,其中S-6价格从39700卢比/坎德下跌至39400卢比/坎德。受下游纺企需求疲软影响,预计未来一周印度棉花价格或有进一步下跌。据统计,上周印度C30S出口价格下调5美分/公斤至2.95美元/公斤,是自7月以来首次跌破3美元/公斤。受印度卢比持续贬值影响,未来印度棉纱出口价格仍将不看好。

  巴基斯坦棉花价格略微企稳,棉纱价格开始上涨,国内纱厂需求活跃,精梳纱销售增加,JC40S一周内上涨1.57%。与此同时,纱厂利润并没有好转,纱价涨幅没有跟上棉价涨幅。出口方面,巴基斯坦纱在远东地区需求保持稳定,多数品种价格稳定。人民币大幅贬值导致中国进口纱线价格上涨。近几周,巴基斯坦粗支纱需求恢复,出口需求可能会有起色。未来一段时间,受原油价格反弹和化纤销量增加的影响,巴基斯坦涤纶短纤价格可能保持坚挺。目前,巴基斯坦最大化纤工厂开机率67%,每天产量700吨。因国内棉花产量偏低,未来几个月巴基斯坦化纤产量不会减少。

  发改委公告储备棉轮出安排,决定,今年新棉上市期间(目前至明年2月底)不安排储备棉轮入,2017年储备棉轮出销售将从3月6日开始,截止时间暂定为8月底,每日挂牌销售数量暂按3万吨安排。如一段时期内国内外市场价格出现明显快速上涨,储备棉竞价销售成交率一周有三日以上超过70%,将适当加大日挂牌数量、延长轮出销售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