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海宁皮革城加速布局全国皮革市场 成当地的“领头羊”
时间:2016-11-28 11:17:18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11月初,在济南海宁皮革城,记者走访了多家品牌店,多数工作人员的第一体会就是今年明显比去年销售情况好。雪豹定位高端,其相关负责人直言,“感觉今年应该是‘坏三年’中的第三年,从9月底开始,销售情况不错,整体趋势正在向好。”

  感受最直接的便是皮革城的业户们。眼看着,济南气温就要跌破0℃!但是,本周末却要意外迎来一个“暴热季”,原来动力伞、直升机等翱翔在空中的大家伙,明后天都将飞到济南海宁皮革城。

  记者在搜索引擎输入关键词“皮革城”,瞬间弹出30多万个相关结果。各地新开皮革城“不绝于目”,还有海宁皮革城等老牌市场丰富多彩的各种活动。“大概从2011年开始,国内皮革城密集崛起,山东现在就有大大小小的皮革城几十个。”山东省皮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单是在济南,皮革城的面积就曾一度接近50万平方米,相当于两个半泉城广场大小。统计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我国1万平方米以上皮革城数量有300个左右,10万平方米以上皮革城数量50个左右。

  中国皮革协会市场流通委员会主任马瑞华介绍,“重点皮革城(10万平方米以上、良好运营三年以上、可进行统计分析)的数量、交易量、交易额都翻了一番,体量更是同比增加了2倍之多。”

  根据《2011-2016年中国毛皮服饰市场调研报告》,全球毛皮产量已经进入了相对稳定的时期,而我国毛皮消费却呈现出快速上升的趋势,已成为全球毛皮消费大国。2015年,我国皮革、毛皮及制品和制鞋行业销售收入1.4万亿元,同比增长6.1%。

  国际毛皮协会主席史蒂文·赫维茨就曾表示,“随着中国人均收入的不断提升,人们消费意识的不断更新,毛皮已不再是权贵阶层、明星的专利,而将日趋普及,并更加时尚和休闲化。”从皮革城们的扩张路线图也可看出,皮草消费已经不是东北地区一统天下之势,华北、华南,甚至南方等地区的购买力日益增强。

  以皮革行业“航母”海宁皮革城为例,从2011年开始,海宁皮革城除了不断扩大本部规模,还在加速布局全国皮革市场。先后在沭阳、佟二堡、新乡、成都、武汉、哈尔滨、济南、新疆等地开起皮革城,毫无意外地成为当地皮革市场的“领头羊”。

  不可否认的是,重点商场皮衣裘装零售以2013年为界出现了明显分野,近三年来销量起伏不定,经营风险加剧。“但这个行业存在一个‘三年定律’——‘好三年,坏三年’,今年整个行业已经在回暖。”山东省皮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坦言。

  谈及2016年的行业发展趋势时,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苏超英表示,预期今年皮革业基本保持平稳运行,销售收入、利润等主要指标保持平稳增长;但出口不确定因素较多,一方面要看全球经济走势,另一方面还要看我国财政政策的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