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棉花出口商因国内价格上涨违约
时间:2017-02-14 10:32:31  来源:农产品期货网  共有条评论

  孟买2月10日消息,行业高层人士表示,印度棉花出口商已经取消了大约25,000包棉花订单,并推迟约20万包棉花的发货一个月,此前供应短缺推动国内价格上涨。

  作为全球最大的棉花生产国,印度此举可能令巴西、美国和非洲一些国家等竞争对手增加出口,而印度一些纺织厂甚至开始从海外进口较为便宜的棉纤。

  孟买一出口商表示,“12月和1月时出口商签订的合同约为每磅75美分。而现在国内价格已经飙升至84美分。他们难以履行订单。”他并称,同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签订的近25,000包棉花出口合同被取消。

  从12月到2月期间,印度的原棉供应通常达到顶峰,推低棉价。不过今年,国内棉花价格在过去两个月跳升逾10%,现在棉农因预期价格将进一步上涨而推迟棉花销售。

  印度出口商Jaydeep Cotton Fibers首席执行官Chirag Patel表示,“现货市场供应受限迫使一些出口商推迟发货。他们将发货时间推迟15天至一个月。”

  政府废除高额流动纸币是棉价上涨的罪魁祸首,其中断了以现货为导向的市场交易。贸易商预计,从10月到1月期间,棉农出售1,550万包棉花,较上年同期的1,911万包减少近19%。

  “现在印度棉花不再具有竞争力。出口需求不多,”Patel说道。

  从10月1日开始的2016/17年度迄今,印度已出口约250万包棉花。孟买出口公司Khimji Visram & Sons (KVS)的资深管理人员称,2015/16年度印度出口690万包棉花,但今年出口将减少28%至500万包。

  “只有在印度价格与国际价格一致后,出口才会回升。如果我们不具有竞争力,出口将受限,甚至可能不到500万包。”

  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中国和越南是印度棉花的主要买家。

  如果国内原棉价格再上涨5%,交易商表示农户可能释放库存,届时价格将高于每100公斤6,000卢比,但推迟发货将使得国内出口商错过竞争机会。

  与此同时,交易商将下调产量预估,政府最初预计,良好的季雨降雨将提振印度2016/17年度棉花产量较上一年度增加3.8%至3,510万包。

  古吉拉特邦Rajkot一轧棉工人Dharmesh Lakhani表示,“产量将在3,300包左右。古吉拉特邦的产量低于我们之前所想。”

  国内价格上涨已经促使一些印度纺织品厂开始进口。

  新德里一全球贸易公司的交易商表示,“印度南部的纺织厂已经签定了3月和4月到货的棉花合同。对于他们来说,进口棉花要比国内供应每磅便宜近2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