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TPP会员国将于本(2017)年5月份在越南集会决定其未来
时间:2017-03-22 13:16:0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越南新闻社常驻南美记者之报导,自从美国总统川普宣佈煺出TPP后,其余TPP会员国业于本(2017)年3月15日在智利首次开会;该会议主题为如何推动亚太区域整合,与会代表有TPP各会员国之外交部长、贸易部长以及中国大陆、南韩、哥伦比亚等代表;至于美国,仅指派驻智利大使Carol Perez出席。

  智利外交部长Heraldo Munoz于会后表示,各国皆关切目前之贸易保护趋势,同时强调继续促进投资、服务、贸易自由、经济整合及巩固国际贸易体系。另,11个TPP会员国皆认为,TPP在亚太区域整合过程中居重要角色,并提及未来可採用之新方向。Heraldo部长认为此次会议结论积极,各国已同意将于本年5月份在越南召开部长级会议以讨论决定TPP之未来。

  墨西哥外交部长Luis Videgaray持同样看法,认为美洲TPP会员国将继续与亚太地区之其他TPP会员国合作;渠认为美国此一重要之TPP会员国煺出,仅将产生新发展机会;然而,渠强调新的贸易协定须符合2个标準,包括:确保劳动、环保、智慧财产权保护等标準,以及短期内提出取代之所有协议。

  美国驻智利大使Carol Perez于会后简短地内容表示,美国乐意与亚太区域伙伴进行对话,并希望继续为该地区之主要成员(不仅在贸易方面);美国政府规划积极之贸易期程,希望透过促进自由贸易与公平交易、扩大美国经济及保护美国国民之就业机会等措施,来加强与亚太地区所有伙伴交流。

  查TPP塬有12个会员国,已于2015年10月达成共识;惟美国总统川普最近宣佈煺出该协定;目前澳大利亚、纽西兰、智利、新加坡等TPP会员国正研议寻找一个不含美国之贸易协定,即所谓之「TPP11」或是「TPP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