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中部)服饰总部经济示范区战略合作发布会在株洲举行
时间:2017-03-22 09:57: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3月16日下午,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春季联展期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株洲人民政府、复星集团星泓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中国(中部)服饰总部经济示范区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纺织服装周刊》社长钱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徐建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燕;湖南省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湖南省株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潘才良,株洲市国投集团董事长杨尚荣,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晓江;复星集团全球合伙人、高级总裁助理、复星地产副总裁、星泓控股总裁刘斌,复星集团成都星泓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朱文章等领导嘉宾出席了会议。天虹集团董事局主席洪天祝,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安徽省服装商会执行会长叶梁,中国义乌小商品集团副总经理胡衍虎,以及纺织服装行业集群、专业市场代表及企业代表也莅临现场。

钱晋

  发布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社长钱晋主持。

  据悉,16日上午,中国(中部)服饰总部经济示范区签约仪式,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届二次理事会暨第四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期间顺利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株洲市人民政府与复星集团星泓控股有限公司将就项目开展深度合作,引导株洲服饰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向千亿集群跨越。

夏令敏致辞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是基于行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需求,以及株洲服饰的产业布局。示范区项目需要政府部门整合资源、需要有实力的企业集团参与投资。株洲市人民对示范区项目高度支持,复星集团作为中国知名企业,在纺织服装领域有着丰富的投资经验,所以三方合作是有基础、有前景的。

  夏令敏表示,希望三方能尽快推进、尽快落实,中纺联愿意、也能够为行业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并提供技术、市场、信息等诸多方面的服务。通过项目的打造,真正凝聚更多产业发展的新生力量,在中部区域聚集一批有成长力的各类服装企业,能够为株洲的千亿产业建设作贡献,为行业转型升级做贡献,为强国建设作贡献。

杨胜跃

  湖南省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表示,株洲工业基础雄厚,是闻名遐迩的动力之都。芦淞服饰产业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壮大,依靠深厚的文化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芦淞服饰完成了研发设计、生产加工、仓储物流、电子商务的全产业体系,成为中国中南地区最大的服装产业集群。未来,示范区将围绕产业新模式、新技术、新体验、新配套,引入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拉长芦淞服饰产业链,推动株洲千亿集群做大做强。

刘斌

  复星集团全球合伙人、复星集团高级总裁助理、复星地产副总裁、星泓控股总裁刘斌则表示,复星集团在综合金融与产业运营两大板块拥有丰富的成功经验,在产业投资上,始终围绕“富足、健康、快乐”的宗旨进行全球化布局,引领中国城市产业经济实现跨越式跳跃。复星集团星泓控股高度认同株洲市人民政府打造服饰千亿产业的目标,积极接洽两年多,三方在产业思路上初步达成共识。“希望在中纺联和株洲市人民政府的领导下,项目能早日落地,早日实现目标。”

杨晓江

  随后,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晓江进行项目推介。

  中国(中部)服饰总部经济示范区位于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总规划面积4.9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约2500亩,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该项目以“四化+四新”(产城一体化、产业智慧化、平台体系化、功能配套化+新模式、新技术、新体验、新配套)为发展思路,以服饰商贸全配套链为核心,吸引全国服饰商贸、运营、生产、物流、研发、设计总部入驻,形成总部经济规模聚集效应,以提升株洲服饰总部经济的影响力和带动力,使之发展成为引领中部、国际同步、区域标杆、行业典范宜业、宜居、宜游的中国服饰总部经济示范区。

  据介绍,示范区由株洲新芦淞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导开发,目前,该核心片区土地一级开发采用PPP模式,所有合法性手续已经完成审签,正在进行片区征拆。

  “下一步,我们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重点建设时尚品牌运营中心、总部创意中心、时尚展贸中心、电商渠道中心、智慧物流中心,同时,为所有的入驻企业提供更加便捷、更加全面的公共服务、交通服务、产业服务和生活服务,”杨晓江表示。

  如今,一座规划25.5平方公里的服饰新城正在崛起,一条千亿服饰产业走廊正在聚集形成。杨胜跃表示,希望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复星集团星泓控股有限公司本着“共创价值、共谋发展”的原则,携手打造中国(中部)服饰总部经济示范区,助推株洲千亿服饰产业迈上新台阶;在“十三五”期间常来常往,推动其他产业的精耕细作,形成全方位合作的长效机制。

  株洲服饰产业秉承千年炎帝服饰文化之传承,起源于芦淞,发展于芦淞,闻名于芦淞,芦淞服饰目前已拥有各类服饰鞋帽专业市场38个,汇聚国内外知名品牌4000多个、服饰加工企业4000多家,从业人员超过20万人,服饰技工贸总额超700亿元,服饰贸易辐射20多个省、230多个县市区,年成交额超过430亿元,被誉为“三湘第一商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