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新疆富丽达超细旦粘胶短纤维成功下线
时间:2017-03-22 13:12:42  来源: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  共有条评论

   “二期D线超细旦粘胶短纤维试纺成功啦!”

  为丰富新疆富丽达产品结构,开拓产品市场,提高产品附加值,提高涡流纺成纱质量及纺纱过程控制指标,3月13日-16日,新疆富丽达在二期D线纺丝机上进行了超细旦粘胶短纤维试纺,共生产出产品450吨,目前已部分送到巴州金富纱厂进行试纺。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制定的超细旦粘胶短纤维国家标准是指单丝纤度在1.0旦(纤维纤度单位)以下的粘胶短纤维。超细旦粘胶短纤维比传统的粘胶短纤维细,所以比一般粘胶纤维更蓬松、更柔软,其织物具有保暖、轻薄、触感滑爽等优良特性。超细旦粘胶短纤维是纺制高支人棉纱所必需的原料

  生产技术部副部长李宏福介绍,公司从2016年3月份就开始着手准备超细旦粘胶短纤维的研发试验工作,工艺上围绕调整制胶工艺,纺丝工艺,喷丝头孔径、孔数、单锭喷丝头数量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进行超细旦纤维工艺参数的探索,确定了纺制超细旦粘胶短纤维的生产工艺。生产技术部从设备、物料等方面做好充足准备,先后在纺练二车间D线进行了3次实验,确定超细旦粘胶纤维的试生产方案。

  “3月13日-16日生产的1.0旦超细旦粘胶短纤维产品经检验,质量高于国家优级品质量指标,巴州金富随后将进行试纺,我们将进一步跟踪超细旦粘胶短纤维在金富试纺的情况,期待在金富涡流纺纱上对纱线品质和生产效率有新的提高。”

  据了解,现阶段下游两大纱厂巴州金富、富丽震纶使用新疆富丽达的产品生产的纱线以16支、30支纱为主,若1.0旦粘胶短纤维在纱厂试纺成功,后续将在富丽震纶环锭纺上试纺50支、60支纱线。这也预示着,随着新疆富丽达粘胶纤维产品的升级,巴州金富、富丽震纶两家纱厂的纱线产品品质和产品附加值也将大幅提升。

  新疆富丽达将在1.0旦超细旦粘胶短纤维试纺成功的基础上,再进一步试纺0.9旦超细旦粘胶短纤维,为金富和富丽震纶两个纱厂提供优质、高端的纺纱原料,为企业创造更多效益,也为集团公司打造纺织板块行业旗舰开好头、铺平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