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5月份巴基斯坦服装出口额同比增长12%
时间:2017-07-13 11:46:20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过去几个月,巴基斯坦服装出口稳步增长,主要得益于巴基斯坦获得了欧盟市场免税准入政策,抵消了对美国市场出口下降的影响。据统计,5月份巴基斯坦服装出口额小幅反弹,以美元计算,同比增长了12%;而4月份的出口额却同比下降了1%。长远来看,在获得欧盟免税准入政策后,巴基斯坦服装出口增长幅度远未达到强劲复苏的水平。

  据了解,一季度欧盟对巴基斯坦的服装进口量同比增长了6.6%,进口金额则同比下降了1.8%。受益于欧盟市场的强劲需求,在过去五年时间里,巴基斯坦服装出口量激增73%,在欧盟的市场份额约占4.8%,位列中国、孟加拉国、土耳其和印度等国之后。

  在美国市场上,受巴基斯坦服装生产成本上升、供应商过分关注纯棉服装生产,加上与印度相比,巴基斯坦明显缺乏一个强大的聚酯工业的支撑,因此,预计未来对美国市场的出口将进一步减少。

  目前,巴基斯坦服装出口难以大量打入亚洲国家市场,因此欧盟和美国仍是巴基斯坦服装出口最主要的目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