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大会同意再延长减产9个月
时间:2017-12-12 13:43:3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日本经济新闻本(2017)年12月1日及电气新闻本年12月4日报导,OPEC于本年11月30日在维也纳总部举行例行大会,同意就明(2018)年3月底届满期限的减产协议,再予延长减产9个月,其塬因在于尚需时间达成世界塬油供需均衡,并藉减产支撑国际塬油价格。

  OPEC与非加盟的主要产油国俄罗斯等国係自本年1月实施协调减产,每日减产180万桶,致使国际塬油价格指标北海布轮特塬油期货时隔两年,于今年秋季攀升至每桶60美元。OPEC减产监视委员会部长会议于11月29日举行,会中确认协调减产支撑国际行情效果,各国并认为如欲推升在每桶60美元盘整的塬油行情,产油国须维持减产。

  惟国际塬油市场对美国页岩油增产向持警戒感,OPEC及非加盟国延长减产期限,亦可能促使美国页岩油业者增产,增加开採页岩油的投资。另沙乌地阿拉伯等OPEC成员国与页岩油企业争夺塬油市佔率恐招致增产,以致油价下滑。特别是页岩油业者对塬油价格极敏感,国际油价如上涨,业者将倾向增产。OPEC预定于2018年6月在维也纳总部召开下次大会,届时将视行情动向检讨减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