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纺织出口开疆扩土本土企业加快转型
时间:2017-12-22 08:51:01  来源:中储棉花信息中心  共有条评论

  2017年年初,越南纺织服装业面临一系列挑战,但第二季度开始情况逐渐改善。预计2017年越南外贸出口总额为310亿美元,其中纺织品服装259.1亿美元。

  越南官方人士称,今年越南纺织服装出口同比预计增长10%,2018年将会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出口额预计达到335-340亿美元。越南本土企业除了稳住美国、欧盟、日本和韩国等传统市场以外,还开发了中国、俄罗斯和柬埔寨等新兴出口市场。本土企业的生产已开始从为外国公司加工出口转向直接出口和原产地设计制造。

  据了解,许多越南纺织品服装公司已经签订了明年上半年的出口大单,买主对越南公司产品质量和交货能力非常有信心。越南纺织品服装协会建议国内企业改变生产策略以满足出口需求和提高竞争力,并投资新技术,使产品多元化,建立企业间的沟通体系。目前,中国、孟加拉国、斯里兰卡、缅甸和柬埔寨已经对越南形成了价格竞争,越南本土企业必须保证产品供应和具备高技术的工人,加大新技术上的投入,加快自动化进程。

  据VISTA分析,越南本土企业必须尽快86%的布匹生产服装,国内生产的布匹达不到国外买家的要求,而且还有各种税费,而进口布匹加工出口则是免税的。此外,越南纺织服装业的人工成本不断上涨,各种费用加在一起,总成本达到其他地区的2.5倍。政府需要调整收入、保险、行政管理和监督检查等方面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