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亚银调升越南经济成长预测:2017年与2018年均可达+6.7%
时间:2017-12-25 11:54:2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简称ADB)顷修正该行对东南亚国家景气预测,其中,将越南的经济成长预测,由塬先估计之本(2017)年6.3%、2018年6.5%,同步调高至6.7%。

  ADB报告指出,随着湄公河叁角洲以及中部高地乾旱情形缓解,农业在2017年前9个月中恢復约2.8%成长。该报告并称,儘管矿业和石油行业受到拖累,越南之工业与建筑仍然强劲,2017上半年成长达8.1%。

  ADB认为,越南製造业成长尤其强劲,2017年估计成长12.8%,为2011年以来该行业成长率最高者。尤其,依照以往年度的趋势,每年第4季製造业成长率均为年度中最强劲的一季,因此增幅料将超越前叁季。此外,在旅游业蓬勃发展以及银行业活动强劲的推动下,2017年度越南服务业其成长速度增加,预估将从去(2016)年同期的6.7%上升至7.3%。

  ADB预测,由于出口和国内消费高于预期,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成长将在2017年加速至6%。不包括亚洲新兴工业化经济体,今年预计成长率则为6.5%。

  由于东南亚国家整体成长速度高于预测,因此预计2017年和2018年本地区国内生产总值将成长5.2%,比前一次预估时(2017年9月)之5%和5.1%略高。本地区因受益于强劲的投资与出口,尤其以汶莱、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与泰国,经济成长应会加速。

  亚银认为,对于基础设施之投资将持续在印尼、菲律宾、以及泰国发挥重要作用。报告指出,强劲的国内需求 - 尤其是私人消费和投资 - 将继续支持东南亚区域的成长。

  ADB之「亚洲发展展望2017年最新报告」并将2017年本地区GDP展望与2017年9月预测相比上调0.1个百分点,而2018年预测则维持不变,为5.8%。主要因为中亚、东亚和东南亚强劲的扩张,抵消了南亚的下调。

  ADB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幸之表示:「在出口恢復的支持下,发展亚洲的成长势头显示,贸易开放仍是包容性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并补充说明:「各国可以透过投资人力资本和物质基础设施,来进一步利用全球经济復甦,这将有助于长期保持成长」。

  由于近期欧元区内需求旺盛,故ADB对于主要工业经济体之综合增长率已经上调至2017年的2.2%以及2018年的2%。日本由于私人投资和净出口而上调。美国的成长预测则保持不变,2017年为2.2%,2018年为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