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美国智库研究指出,脱欧谈判结果极可能为英国带来不良影响
时间:2017-12-25 11:51:3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独立报报导,美国权威智库Rand Corporation研究报告指出,英国脱欧后,几乎所有欧盟与英国间可能的贸易关係相较于英国续留在欧盟,将更不利于英国经济。该智库在8个不同可能的贸易情境利用模型分析英国、美国及欧盟之GDP成长的货币变化,平均每人国民生产毛额、贸易及外国直接投资。

  若英国脱欧后改用WTO制度,英国极可能与欧盟标準发生更大歧异,长久下来将削减英国企业出口货品及服务到欧盟的能力。荷兰总理表示,硬脱欧对英国造成的伤害将比欧盟来的高。该分析结果也发现,若欧盟对英国贸易採用WTO制度,也将对欧盟不利,但相较于英国影响较小。根据Rand 研究结果,欧盟在英国脱欧后10年GDP将降低0.7%。

  Rand 对不同贸易情境分析后发现,若英国採用英国-欧盟-美国之叁边贸易协议,将对英国经济最有利。在该预测结果下,英国GDP将较採用WTO制度高出2.2%。事实上,分析指出英国採用该模式之获利将比留在欧盟微幅提升。且在该模式下,欧盟及美国也能获得较多利益。但Rand也指出,在目前大西洋两岸的政治环境下,不太可能达成该协议。而其他可能的贸易模式可能较採用WTO制度好,但仍不如留在欧盟。

  未来可能的贸易模式(包括硬脱欧),如英国-欧盟自由贸易协定,在该模式下,Rand预测脱欧后10年内英国GDP将下降1.9%,英美自由贸易协定则下降2.5%,英欧过渡期零关税协定则下降2.1%。

  英国脱欧大臣David Davis表示,英国尚未对任何产业进行脱欧衝击评估。该研究报告作者Charles Ries表示,根据研究结果,对英国最有利的方式为与欧盟合作寻求新的伙伴关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