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政府考虑提高棉花进口关税
时间:2018-01-25 11:05:19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据印度马哈拉什特拉邦政府和农业官员透露,印度政府正在考虑对棉花进口征收关税,并促进棉粕和其他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此前,印度政府已经对豆类和油籽提高进口关税和出口促进计划。

  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政府此举旨在为棉花高附加值产品提供更多机会,提高棉花进口关税是为了鼓励国内棉农种植高等级棉,而鼓励棉短绒和棉粕的出口也能增加棉农的收入。据介绍,印度每年的棉花进口量大约占全年棉花产量的8-9%,基本是高等级棉和长绒棉。

  印度政府统计显示,2016/17年度印度进口了310万包棉花棉花产量是3400万包。提高进口关税可以鼓励国内棉农种植高等级棉花品种,目前这项措施的具体方案正在地方政府和行业内部讨论,之后将提交给相关部门专家,然后再提交给印度内阁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