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伊犁州经信委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 提升产业促进就业能力
时间:2018-01-25 09:09:45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共有条评论

  伊犁州党委工作会议提出:大力发展以纺织服装为重点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发挥对口援疆优势,引导和承接内地纺织服装产业转移,打造新疆重要的纺织服装产业基地。2018年,伊犁州经信委将紧紧围绕伊犁州党委的安排部署,抢抓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机遇,多措并举,大力推进伊犁(江苏)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建设,积极承接东部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加快产业集聚、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伊犁州纺织服装产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升产业促进就业能力。

  一是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业综合承载力。加快推进伊宁县轻纺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奎屯棉纺、化纤、产业用纺织品加工区、霍城县、察布查尔县服装产业园供电、道路、供水、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建设提升产业综合承载力,尽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同时,积极对接自治区纺就办,争取中央、自治区项目补助资金。

  二是加强纺织服装产业招商引资,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抢抓国家、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的机遇,积极把握江苏、浙江等省市纺织服装产业向外转移的契机,发挥政府规划和政策引导作用,积极组织伊宁县、霍城县、察布查尔县、奎屯市纺织服装产业园区赴内地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区上门推介、招商,有效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引进一批有市场、有技术、有品牌服装服饰、家纺、织布、产业用纺织品企业。

  三是强化纺织服装产业人才培养,补齐产业发展的短板。加快纺织服装产业管理、技术人才培养,补齐产业发展的短板,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依托企业培养管理、技术人才,支持企业从内地引进急需人才,开展传帮带,政府给予补贴;组织本地职业技术学院、技工学校与江苏省纺织服装院校开展合作,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培养本地急需纺织服装技术人才;通过对口援疆人才引进工程,引进内地纺织服装管理技术人才,帮助重点服装产业园区企业培养技术人才。

  四是做好产业发展服务保障工作,做企业发展坚强后盾。做好纺织服装产业政策宣传、推广落实、指导等各项工作;做好县市纺织服装产业员工招录、培训、管理等经验总结,指导县市开展好产业工人的招录及培训管理工作;做好纺织服装产业人才引进及培训工作,支持企业从内地引进急需人才,开展传帮带。

  通过上述举措,伊犁州经信委将进一步营造产业良好发展环境,不断放大政策红利,力争实现2018年纺织服装产业完成投资25亿元以上,新增就业8500人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