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椰城未见“伪意大利”品牌 “洋气”服装倒挺多
时间:2012-03-21 13:43:35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共有条评论


  老外来华打假啦!近日,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知识产权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媒体表示,他们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递交了三批共30个“伪意大利”品牌,这些品牌宣称产自意大利,打着“意大利”旗号误导消费者。昨日,商报记者经过走访发现,已经公布的30个洋品牌如“JAJEMoN嘉加梦”床上用品、“欧柏斯OBOSI”拉杆箱、“SAN MARCO”手表等,未发现在海口出售。不过海口的不少服装店都有“洋气”的名字,涉嫌仿冒洋血统。

  老外来打假60家“李鬼”企业被发现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知识产权办公室负责人戴胜桥表示,2010年7月,意大利经济发展部领导下的对外贸易委员会在北京设立了知识产权办公室,经过一年左右的收集调查,在中国市场上发现有60家假冒意大利品牌的企业。这些“伪意大利品牌”的市场主体包括中国大陆、港台地区以及韩国的企业。这些企业号称自己是来自意大利的品牌,以动辄高于同类产品几倍甚至十几倍的超高价格在中国市场上销售,事实上这些品牌在意大利根本不存在。

  上黑榜洋货海口部分商场未见出售

  昨日,记者走访了友谊、东方等大型商场,均未发现仿意大利名牌产品出售。在友谊广场一楼手表专柜前,有卡西欧、依波路、罗西尼等各式各样的洋名牌手表出售,但未看到“SAN MARCO”品牌手表的身影。“这个牌子早在去年2月份就被撤掉了。”友谊广场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场每年都会撤掉一些销售不佳的品牌,让一些知名度较高、销售量较好的品牌进驻商场。

  此外,在商场的皮具专柜区,记者也未发现“欧柏斯OBOSI”牌的拉杆箱出售,东方商场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欧柏斯OBOSI”这个品牌在去年5月份左右就被撤掉了,应该是卖得不太好吧。”

  多沾点洋气取个洋名字能助推销售

  记者调查发现,海口的不少服装店或多或少都沾点洋气,有的甚至还身具洋血统,工作人员称取个洋名字或是有点洋血统,对知名度及销售有不小的助力。

  在海秀东路某商场,记者看到沿街有不少商铺招牌上都是大大的英文名字,而中文字体则比较小。在“××西尼”服装店内,营业员称这是德国的品牌,但记者看到,其产地其实是在国内。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附近的几个商场,一位营业员称,现在不少市民腰包鼓了,开始追求生活的品质,取个洋名字或是带点洋血统能够提升产品的档次,拉开与国内同等品牌的差距,提高产品的价格。

  青睐傍名牌商家抓住市民媚洋心理

  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发现部分市民的消费观念基本上证实了营业员的说法。“国外牌子,在设计理念上比国内超前,既有品位又上档次。”一名穿着很潮的女士说,她一般买衣服都喜欢到商场去,选一些洋牌子或是身具洋血统的服装

  “我怕撞衫,那样多尴尬啊。”市民李女士说道,虽然她也了解到这些洋品牌基本上都是国内生产的,但是设计起码是仿国外名牌的,比国内好多了。

  也有不少市民认为,这些洋品牌质量难以保证,尤其是一些傍名牌产品。这些衣服的质量很差,回去洗一洗不是掉色就是皱巴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