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有机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绵阳]三台县做大做强纺织服装产业
时间:2012-03-23 11:29:10  来源:绵阳政务网  共有条评论


  近年来,三台县坚持将纺织服装业作为支柱产业,通过产业链协同创新,系统掌握纺纱--织造--印染--制衣生产产业链核心技术工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县现有纺织服装企业27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6户,包括棉纺企业5户、印染企业2户、服装加工企业3户、缫丝及丝制品企业4户,其他纺织企业2户,产业集群初具规模。2011年,16户规上企业共实现产值31.4亿元,销售收入24.9亿元,利润2.1亿元,税金1.4亿元,出口创汇3.5亿美元。纺织服装产业工业用地共1090亩,单位产值达到288万元/亩。同时,新增投资4.26亿元,带动就业5192人。

  在省经信委的支持下,其龙头企业佳联、佳禧均建成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先后完成了“涤纶及涤棉荧光面料特种染整关键技术”、“防静电抗油拒水面料染整技术研发及应用”、“多功能性防红外迷彩面料染整关键技术开发”等重点技术创新项目,掌握行业领先技术并取得产品竞争优势。公司产品主要出口欧美、香港、非洲、东南亚及中东等地区,在国外市场上占有重要比重。2011年,佳联、佳禧印染公司共完成产值12.23亿元,同比增长57.91%;税收1859万元,同比增长39.02%;出口创汇1365万美元,同比增长6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