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纺织大学获两项"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立项
时间:2012-03-30 12:0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3月28日,“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2012年度项目立项结果揭晓,全省共立项50个项目,其中武汉纺织大学校获批2项,立项数位居湖北省高校前列(含部属高校)。

  据该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介绍,“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是湖北省教育厅支持省内高校聘请国(境)外著名科学家来我省访问、讲学的专项经费资助计划,为省级平台项目,是湖北省教育厅顺应教育部提出的“走出去、引进来”六字方针而设立的国际合作项目。自2005年起实施以来,为加强湖北省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与世界著名科学家之间的联系,提高对外开放和教学科研水平,拓展广大师生的国际视野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该计划邀请来鄂讲学的对象主要有:外国诺贝尔奖获得者或诺贝尔奖没有涵盖的其它学科领域世界级重大奖项获得者、外国科学院院士以及外国某一领域顶尖级科学家或专家。湖北省教育厅鼓励湖北省高校各申报项目,对于立项的项目将获得湖北省教育厅专项经费支持,推动各高校教学科研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