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棉花价格 越南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中国与印度对棉类市场的政策调控手段
时间:2012-04-10 00:09:5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发改委相关领导在“2012’中国棉花贸易洽谈会”上表示,在棉价低迷的时候,配额发放和储备投放会掌握好时机和节奏,如出现棉价上涨较快的情况,国家也有充足的资源和手段来调控。

国内现货走势来看,皮棉下跌,棉纱价格走平。中国棉花328指数19435,下跌11点。

国内纺织旺季预期使得近期市场得到支持。由于发改委官员表态,市场的看空心态有所减缓,逐渐注意到后期可能的供应紧缺。

据印度官方消息,印度国有棉花公司(CCI)将介入其国内市场进行棉花收购――在2012/13年度印度新棉上市前收购250万包(42.5万吨,籽棉折皮棉量),作为储备之用。

加上目前推行的棉花出口控制措施,印度政府内外政策齐施,以求稳定国内棉花市场,满足国内纺织企业的用棉需求。据悉,CCI本次收购的价格并不是基于最低收购价(MSP),而是采用市场价格进行收购。CCI计划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内每月的计划收购量为100万包(17万吨)。

加上印度收储政策可能提高国际棉价,市场对于后期的观点逐渐转向乐观。